Top

汉中男子19岁立志捐献器官和遗体 25年后成功签订捐献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0 07:35: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周金柱 张映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y1.jpg

 

  “人死了就是一抷黄土,还占地埋葬,捐献给科研机构,还能促进科学研究。”45岁的小儿麻痹症患者张小忠说,听说他要捐赠器官和遗体,邻居都笑他“傻”,但他说,“我就想为社会做点贡献,也算没白来世上一回。”

  勉强能够行走后经常思考活着的价值

  汉中市南郑区红庙镇喜神坝村四面环山。3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张小忠,他身体清瘦,与人交流有些口吃,但嘴角总挂着笑容。张小忠指着严重变形的双腿说,他出生40天就确诊小儿麻痹症。父母带着他四处寻医治疗,后来终于勉强能走,但却一瘸一拐的。张小忠现在生活已无法自理,一直由父母和哥哥照顾。张小忠的母亲刘汉碧78岁,父亲生前是供销社下岗职工,家境贫寒,给他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10岁以前还只能在地上爬,后来,通过中医调养和针灸才慢慢能站立了。”刘汉碧说。

  张小忠说,他10岁才去上学,只上过10天,每天都是同学过来背他上学,“我有腿有脚真的不好意思,索性再也没去上学。”张小忠说,勉强能行走后,他就经常思考,别人都活得有价值,他的价值是什么。一个偶然的机遇,张小忠得知,人死后可以将遗体捐献给科研单位,为科研事业作贡献。“那一年我刚满19岁,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我也可以死后将遗体捐献出去,为社会作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张小忠 遗体捐献 科研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