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男子19岁立志捐献器官和遗体 25年后成功签订捐献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0 07:35: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周金柱 张映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y2.jpg

  自学认字、练习表达只为联系捐献机构

  “想联系捐献机构,不识文断字不行,必须得有点知识。”张小忠说,通过家人联系根本不会实现,因为他刚提出这个想法,就遭到全家反对。“他20岁左右时就说捐遗体的事,我们全家没一个人同意。”刘汉碧说,她曾因儿子捐献遗体的事哭了无数次,因为按农村的说法就是死无全尸,乡邻都说他是“傻子”。大哥大嫂劝了多少次都不起作用。“他常说把自己贡献给社会搞科学研究,这是他的价值。”张小忠的哥哥说,拗不过,他们也只能逐渐理解。

  张小忠说之所以坚持要捐献遗体,是因为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武汉一个人捐献遗体带动200多人来捐献遗体,并为社会作出巨大贡献。“人死了就是一抔黄土,还占地埋葬,而捐献给科研机构,还能促进科学研究。”张小忠说,他不断通过举例子、讲道理,让家人慢慢理解了他。

  小儿麻痹不仅影响张小忠的身体发育,还让他的身体变得畸形,连说话都成问题。为了认字,他让家人买来新华字典;因右手发育畸形,他就用左手写字,日积月累,好多汉字都会读会写。为让口齿更清晰,他每天看电视、读杂志报纸、练习表达,“我以前口吃比较严重,都是一遍遍练出来的。”

相关热词搜索: 张小忠 遗体捐献 科研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