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男子19岁立志捐献器官和遗体 25年后成功签订捐献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0 07:35: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周金柱 张映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y3.jpg

  希望自己的捐遗行动能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捐遗事业

  张小忠说,他在报纸上看到西安交大医学部可接受遗体捐赠,西安市眼库可接受眼角膜捐赠,但因通讯不便,从未联系过捐献机构。直到2016年,他有了手机,通过网络查询到南郑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并打过两次电话,但因沟通困难,对方没明白他的意思。随后,张小忠通过艰苦练习,缓解了口吃。2017年5月7日,他再次拨通南郑区红十字会的电话,这一次流畅地表达了捐献遗体和器官的想法……

  2017年9月12日,省红十字角膜捐献西安工作站、西安市眼库和西安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张小忠家,带来材料和申请表。张小忠清楚记得,在遗体捐献和眼角膜捐献两张申请表上签名并按下手印时,“25年的梦想得以实现,心里一下子就畅快了。”

  昨日,西安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主任徐自力说,作为残疾人,张小忠本就是弱势群体,却能做出捐遗的决定,回报社会,“他的品质难能可贵,他的捐遗举动彰显着人性的光辉。”

  “捐赠遗体是我多年的梦想,身体上我确实是个残疾人,但我的心并不残疾,我想把遗体奉献给科研事业,这也是我来到这个世上的价值。”张小忠说,他希望通过科学研究,能够研发出治疗或预防小儿麻痹症的药物,减少其他小儿麻痹症患者的痛苦。同时,他也希望自己的捐遗行动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捐遗事业。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张映伟 摄影 张映伟

相关热词搜索: 张小忠 遗体捐献 科研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