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0月1日至7日 高速公路继续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09-27 20:06:02

  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陕西全省收费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政策。陕西省公路局和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根据交通流量大数据分析,长假7天出口总车流量将达到863万辆,出行高峰预计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

  通行MTC车道的小型客车入口须领取纸质通行券

  免费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普通干线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为便于快速掌握车辆来源地,进行风险管控与精准查验,今年国庆节我省高速公路将向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安装ETC的车辆建议正常通行ETC车道,无须领取纸质通行券。通行MTC车道的小型客车入口须领取纸质通行券,出口主动向疫情防控人员出示。发放时间为9月30日18:00-10月7日24:00。

  按照国务院阶段性减免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工作有关要求,2022年10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我省将对通行省内收费公路的货车(不含专项作业车)给予通行费优惠,在继续执行现有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免10%通行费。

  全省路网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但仍有新冠肺炎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偶发新增,多个地市倡导就地过节。预计今年国庆节全省高速路网出口流量将较平日小幅增加。长假7天出口总车流量将达到863万辆,日均123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2倍,较2021年国庆节下降32%,较2020年国庆节下降29%。路网交通量预计日均为3.3万辆,是平日的3倍,较2021年国庆节下降3%。普通干线公路网日均交通量约为5314辆,是平日交通量的1.05倍,较2021年国庆节交通量基本持平。

  节日期间全省路网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假期第一天)。当天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预计达到144万辆,从时段分布来看,节日期间10时-12时、15时-18时为流量高峰时段,主要城市收费站出入口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

  高速公路通往延安、兵马俑、翠华山、法门寺等热门景区的出入口通行压力大。普通干线公路去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少华山景区、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午子山风景区、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白鹿原影视城、礼泉袁家村、乾陵等景区,七里坝、水滩则、冉店等省界,交通量较大。

  包茂高速西耀段、G210铜川段 这些路段易突发事件

  国庆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主要有:包茂高速西耀段新兴至泾阳之间、包茂高速西耀段花石崖至黄陵西之间、连霍高速西宝段武功至杨凌之间、十天高速白泉段双河至白河之间、西安外环高速太平至泾阳北之间、银昆高速汉川段汉中西至南郑之间。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G210铜川段、S107西安段、G108韩城段、G210安康段、G346安康段、G307榆林段、G310西安段。

  截至9月27日,全省因疫情原因封闭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为:西安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双向,西安外环高速高陵服务区双向,银昆高速马道停车区四川方向、留坝服务区甘肃方向、陇县服务区双向,福银高速彬州服务区双向,连霍高速潼关停车区河南方向、临潼服务区双向。因属地疫情防控,部分收费站出口设有检查点,卫健疾控、公安交警部门对中高风险地区(外省)车辆人员进行劝返或隔离,其余车辆人员须配合进行测温登记、扫码或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详情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或提前咨询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客车

上一篇:西安外环高速南段28日通车 通行费率0.7元/公里 下一篇:未来两日陕西天气晴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