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第三批生态旅游特色线路公布:5条线路 玩转25个生态景点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9-28 06:59:02

  本报讯(通讯员 韩莹 记者 李佳)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陕西省林业局公布了第三批生态旅游特色线路,确定了大美秦岭、黄河地质遗迹、秦直道、巴山珍稀植物、红色教育等5条生态旅游特色线路,其中涵盖了秦岭国家植物园、宜川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甘泉大峡谷、陕西南泥湾国家湿地公园等25个生态景点,丰富森林旅游、自然体验、研学旅游等生态服务产品,不断提升生态旅游新动能。截至目前,陕西已经公布了16 条高质量生态旅游特色线路,覆盖了全省66 个生态旅游景点。

  大美秦岭生态旅游线路

  线路: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眉县-宝鸡市

  节点:西安祥峪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田峪河国家湿地公园、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红河谷森林公园、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宝鸡天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嘉陵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简介:秦岭山势雄浑壮阔,沟峪并联阵列,自然风光秀美,自然景观独树一帜,是陕西的封面,人文与历史可参观的景点众多,值得我们去感悟历史文化的遗迹,领略大自然风光。

  黄河地质遗迹生态旅游线路

  线路:宜川县-延川县-清涧县-佳县

  节点:宜川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延川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清涧无定河曲流群省级地质公园、佳县九曲黄河省级地质公园。

  线路简介:沿黄公路串联陕西4市12县,串联了黄河壶口瀑布、九曲黄河省级地质公园等众多景点,旅游景区星罗棋布,沿着黄河一路向北,一睹沿黄公路的地质美景。

  秦直道生态旅游线路

  线路:黄陵县-富县-甘泉县

  节点:黄帝陵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劳山国家森林公园、甘泉大峡谷。

  线路简介:此条生态旅游线路是沿着秦朝时期修建的秦直古道延安境内部分路段,本线路串联了沿线的五处旅游景点,可沿路穿行体验秦朝高速大道的壮阔,也能欣赏古道延安如今的人文、自然等风景魅力。

  巴山珍稀植物生态旅游线路

  线路:岚皋县-平利县

  节点:岚皋巴山珍稀植物园、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千家坪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简介:巴山珍稀植物种类繁多,有珙桐、红豆杉、巴山榧树、铁尖油杉、朱枥树、白皮松、红豆树、蜈蚣草等等。同时,成荫的珍稀植物与五颜六色的鲜花相互映衬,让人如同行走在画卷中。

  红色教育生态线路

  线路:延川县-延安市-南泥湾

  节点:文安驿古镇文化园、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国家森林公园、陕西南泥湾国家湿地公园。

  线路简介:延安红色教育基地众多,自然生态空间资源丰富,为广大人民提供了良好红色资源,使红色革命文化教育与生态空间治理发挥双重的教育作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8旬老人去健康中心看耳病却开了2盒饮料 记者陪同退还全款 下一篇:陕西持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越来越多的河湖重现生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