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疾控提示: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 国庆期间305家门诊可打疫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10-04 20:15:59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示,当前,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省内接连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疫情防控实践表明,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也能降低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监测数据显示,对于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的18-59岁感染者,由无症状感染、轻型、普通型发展成为重症的风险分别降低91%和94%;对于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的60岁以上感染者,由普通型及以下发展成为重症的风险较未接种疫苗感染者分别降低89%和95%。

  “国庆”期间,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均正常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市共有305家门诊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们及时前往这些地方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守护家人,共同筑牢全市免疫屏障!

  市民朋友在接种新冠疫苗时也要注意: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要采集核酸,避免因接种原因出现假阳性。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上一篇:陕西省老龄委:持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篇:新进展!地铁8号线市图书馆站顺利封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