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疆:本轮疫情是新疆历史上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卫事件

要闻 新疆日报 2022-10-05 07:32:21

石榴云/新疆日报10月4日消息,4日晚,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通报了有关情况。

7月30日,新疆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短时间内传播蔓延至13个地(州、市)的37个县(市、区)和兵团4个师的15个师市团场,是新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尽锐出战,经过全区上下艰苦努力,到8月底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由于部分地区产生松懈麻痹思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9月中旬以来部分地区疫情发生反弹。

乌鲁木齐市、伊犁州伊宁市、巴州库尔勒市、吐鲁番市高昌区、塔城地区乌苏市近日阳性感染者增加较多,个别地方疫情反弹还相当严重,全区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涉及人员速报备!一大客车10月4日凌晨在西安汉城服务区违规甩客 下一篇:网友反映“高铁开售专供卫生巾” 12306:官方尚未统一售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