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故意隐瞒行程出具假行程码 杨陵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10-11 12:20:12

  据杨凌法院消息,近日,杨陵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杨陵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田某某妨害传染病防治一案。

  2022年4月26日9时50分许,被告人田某某驾驶货车从上海市疫情地区运输货物至杨陵区环球园艺公司,行至杨凌东高速口时,田某某明知根据杨凌示范区(杨陵区)疫情防控政策,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杨需要向防控人员报告并如实登记信息,但却故意隐瞒其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事实,向防控人员出具假行程码,未按规定如实登记,谎称为从杭州来杨,后其前往杨陵区孟杨路环球园艺公司进行卸货活动。4月27日1时许,杨凌高速东口核酸采样点10:1(含田某某)混检结果检测出阳性,后田某某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阳性,在流调组人员对其活动轨迹进行调查时,田某某仍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后在多次询问下承认从省外疫情中风险区来杨的事实。田某某的行为导致杨凌本地18名密接人员被集中隔离观察,环球园艺等场所紧急封闭管控,8个居住小区和1个村组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对杨凌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

  杨陵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田某某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关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有传播的严重危险,其行为依法已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第一款、第六十一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判决被告人田某某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宣判后,被告人田某某认罪服判。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行程码 杨陵区 法院

上一篇:缓解左转压力 西安南三环与芙蓉西路十字借道左转+可变车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