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坦桑尼亚一架民航客机失事坠湖 咸阳三原县小伙救起一名婴儿

咸阳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11-12 06:51:40

本报讯(记者 张永宁)当地时间11月6日,坦桑尼亚一架民航客机日前不幸失事坠入维多利亚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中24人获救,19人遇难。事故中一名中国籍乘客危急中展开自救,并成功救下一名当地婴儿。这名中国籍乘客名叫张林,是中交二公局坦桑尼亚分公司员工。

11月6日凌晨,张林乘坐PW494航班从坦桑尼亚分公司返回项目部,该航班在抵达布科巴机场时遭遇雷雨天气,迫降过程中飞机不慎坠入距机场直线距离约100米内的维多利亚湖内。危急关头,张林首先给自己穿好救生衣,然后和其他乘客一起帮助空乘人员打开急救舱门,遇险人员争先恐后涌出舱门。张林从舱内游出来后,爬上了浮在水面的机翼,用英语大喊着让堵在舱门口的人离开舱门口,不要挡住后面人的逃生通道,疏导其他乘客有序逃生,避免造成逃生通道拥堵。

在此过程中,张林看到舱门口有人托举着一名婴儿在往外挣扎,他见状马上爬上机身,在机尾处把婴儿一把抱进自己怀里,再小心翼翼地返回机翼。张林表示,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来不及多想,看到婴儿就第一时间冲过去救援。

附近渔民看到飞机失事后立即驾驶小渔船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张林等人被成功解救。安全上岸后,张林把婴儿交给了救护人员,随即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11月7日上午,被救婴儿的母亲专程前往医院探望张林,对他表示感谢。

张林今年刚满30岁,是陕西三原人,2019年10月前往坦桑尼亚,现任中交二公局坦桑尼亚项目工程部部长。经过留院观察和医学检测,张林除腿部有轻微擦伤外,目前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良好,已于7日下午出院,现已回归正常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救人

上一篇:刘国中在永寿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标对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