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摆摊卖菜卖水果、道沿乱停车 西安东郊建工路高架桥下有点乱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11-22 07:02:22

\

高架桥下停满了私家车

\

水果摊贩在高架桥下占道经营

  “斑马线是让行人过马路用的,但是这里长期以来都有摊贩占道经营,过马路都不知道该往哪走,太不安全了。”近日,有市民向“钟楼下·民生热线”反映,东郊新兴南路快速路高架桥(建工路段)自从修建好后,个别路口常年有大量摊贩占道经营,部分路段还有私家车乱停放,既扰乱正常秩序,又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人管管。

  摊贩“霸占”斑马线

  行人过马路太操心

  11月21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建工路与新科路十字路口看到,虽然与建工路交会的新科路、德邻二巷都是双车道通行的小路,位于桥下的十字路口却很开阔。不过,桥下东西两侧全部被占道经营的小货车和违停私家车占据,车头朝里、货箱朝外地展示着贩卖的各种水果、蔬菜。

  除了各类水果摊,甚至还有理发的摊位。两侧的商贩害怕转弯车辆碰到自己摊位,还用交通隔离锥把摊位“保护”起来。因为时间较早,不时有摊贩骑着电动三轮车赶来出摊。

  “自从高架桥建好后,桥下就常年停放车辆。建工路桥下有街心公园,在这里遛弯晨练的市民很多,附近住宅区密集,还有两个幼儿园,行人过马路只能往十字中间走,人车混行,特别不安全。”刚送完孩子上幼儿园的周女士向记者抱怨,此处桥下占道经营天天如此。

  “在这儿你过个马路,就能把一天做饭用的东西买齐。”市民刘师傅调侃道,最近情况特殊,摊贩还不算多,平时才“热闹”。因为价格相对低廉,东西都是大捆、大袋地卖,买的人也多,十字路口就像农贸市场一样。

  桥下“钻空”停车多

  闲置空间有待合理使用

  “建工路高架桥建好以后,确实极大地方便了通行,桥下空间还修了街心公园供市民休闲运动,给附近居民办了大好事,但是桥下部分空间成了城市管理的‘盲点’,滋生出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现象。”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占道经营,建工路上乱停车现象也比较严重。

  在建工路西口由西向东方向,记者注意到,从沙坡立交桥下桥口向东延伸100多米的桥下道沿上,一辆挨一辆停满了机动车,记者粗略数了数,有40辆左右。

  有市民告诉记者,周边有不少单位和小区,停车需求大,很多驾驶员就把车停在了桥下道沿上。虽然这里没什么行人通过,但是来往车辆车速较快,路边停满车不仅影响驾驶员的视野,停车或驶离时也影响正常行驶,存在安全隐患。

  “这里没有禁停标志,我看大家都在这里停,应该可以停车吧?”记者遇到一位在高架桥下停车的驾驶员,他说小区里停车位不够,只能停在这里。

  采访过程中,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反映,在桥下道沿上停车也是无奈之举,希望相关部门能合理利用桥下闲置空间,比如在不影响交通的位置施划停车位,人性化执法,缓解停车难问题。

  针对建工路高架桥下存在的上述问题,当天下午,记者反映给了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方表示会安排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解决。 文/图 记者 袁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高架

上一篇:轨迹公布!西安市新增180例感染者 168例为管控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