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润报告显示中国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达206万户 陕西有多少家庭资产过千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11-23 07:00:26

  近日,胡润百富发布的《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显示,中国拥有千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规模达206万户,较上年增加4万户,广东超越北京成为高净值家庭最多地区。同时,97%的高净值人群会考虑家族传承事宜。

  按地区分布,广东、北京、上海、香港、浙江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最多。其中,广东30万户,北京29.8万户,上海26.2万户,香港21.1万户,浙江21万户。

  不过,香港的高净值家庭数量减少,同比下降5.4%。其余数量则均有增加。此外,台湾、江苏的高净值家庭也超过10万户。

  报告显示,陕西拥有千万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1.97万户,比上年增加3.7%。单从数量对比,陕西高净值家庭数量排在全国第17位。

  据统计,我国拥有600万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508万户,拥有千万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6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万户。

  另据早前《胡润财富报告》显示,陕西拥有600万元财富的“富裕家庭”有5.08万户,亿元财富的“超高净值家庭”有1280户。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高净值家庭的总资产在2021年已上升到160万亿元,相当于全国GDP总量的1.6倍。

  随着财富增长和生命周期的基本规律,在未来数年内,家族传承正受到这些家庭高度关注。预计高净值家庭有18万亿元财富将在1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49万亿元财富将在2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92万亿元的财富将在3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

  对于目前的家庭财富,国内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分配方式是家族传承(29%),其次是财富投资(18%)、后代教育(16%)、当前消费(15%)和养老储备(15%),慈善捐赠投入比例为8%。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资产

上一篇:疫情防控中的“基层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