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埃及曼努菲亚省挖掘出“金舌”木乃伊

国际博览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5 08:17:08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当地时间11月24日发表声明说,在尼罗河三角洲中部曼努菲亚省的奎斯纳墓地进行的考古挖掘过程中,埃及考古队发掘出一些口含“金舌”的木乃伊。据悉,当时的人们将“金舌”视为护身符,以一种特殊仪式放在木乃伊嘴里,以确保死者有能力在冥府的奥西里斯法庭上开口说话。

古埃及神话中,奥西里斯是主管来世、生育和农业之神。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瓦齐里说,此次发现的“金舌”木乃伊的保存状况很差。考古队还发现了人类骨骼、木乃伊遗骸、木制类人棺,以及一系列可追溯至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和古罗马时期的陶罐、圣甲虫和随葬石制护身符。

新发现的墓室部分用泥砖建造而成,建筑风格独特,由一个带有三个拱形墓室的主拱形大厅和一个带两个侧室的墓葬井组成。瓦齐里说,对墓葬、木乃伊和随葬品的早期研究表明,这座墓地曾在古埃及王朝晚期、托勒密王朝和罗马时期三个不同的时期被反复使用过。(总台记者 吴爱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波兰要求就德国拒绝支付二战赔偿事宜展开国际讨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