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月份西安CPI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12-10 21:22:21

  11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9%,涨幅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和非食品类较上月分别上涨1.8%和0.7%,涨幅分别收窄3.8和0.2个百分点。11月份,西安CPI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1-11月,西安CPI同比累计上涨2.3%。

  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五涨一平二降”,其中,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主要为铂金饰品)和交通通信类价格涨幅居首,均上涨2.5%,其次是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6%;衣着类和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0.1%和0.6%;医疗保健类价格与上月持平。从环比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七降一涨”,其中,食品烟酒类和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主要为在外住宿)价格降幅居首,均下降1.3%;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4%。

  11月份,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1.9%,14类食品价格呈现“五降九涨”。其中,菜及食用菌类价格降幅居首,下降11.3%,其次是畜肉类价格下降2.6%,水产品、干鲜瓜果类奶类等3类食品价格降幅在0.8%-1.8%之间;薯类价格涨幅最大,上涨3.9%,蛋类、禽肉类等8类食品价格涨幅在0.1%-1.8%之间。

  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1.7%。监测的24种鲜菜价格环比“19降1平4涨”。其中,菜花、菠菜价格分别下降42.3%和35.8%, 大白菜、芹菜等17种蔬菜价格降幅在0.7%—28.0%之间;黄豆芽价格持平;韭菜、蒜、南瓜价格涨幅在0.9%—7.7%之间,黄瓜价格涨幅为24.8%。

  猪肉价格环比下降6.4%。猪肉价格自10月份达到年内高点后有所回调,11月份猪排骨、五花肉、后腿肉价格较上月分别下降7.5%、5.9%和5.6%,带动猪肉价格下降。

  11月份,西安非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2%。其他车用能源类价格上涨。11月份,西安市发改委上调车用天燃气终端销售价格,由上月3.69元/立方米上涨至4.02元/立方米,环比上涨8.9%。

  在外住宿环比下降。11月份,在外住宿经营处于淡季,商家通过下调价格吸引客户。其中,宾馆住宿类价格下降11.0%,其他住宿类(主要为公寓和民宿)价格下降22.2%,影响在外住宿价格环比下降13.2%。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CPI

上一篇:西安开打“吸入式”新冠疫苗 18岁及以上人群可开展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