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京东白条突然多出近万元的还款金额 用户称交易非本人操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12-10 21:23:41

  \

京东白条每月还款金额突然多出了900余元,总还款金额多了万元,用户查看发现有三笔交易不是本人操作,但仍需还款。京东客服称,如果存在盗刷,客服和保险公司会介入核实,情况属实后将理赔

  张先生是西安人,租住在三桥街道新军寨村,今年10月9日,他在京东App上通过京东白条分期购买了一部价值4000元左右的vivo手机,分24期还款,每月还款166余元。

  10月底,张先生发现京东白条的每月还款金额从166余元变成了1000多元,多出了近900元,总还款金额也多出一万元左右。张先生查看京东白条分期详情后发现,10月10日突然出现了三笔交易,分别是一部iPhone13手机、两箱人头马洋酒,同时还发现收货地址中新增了两个广东的地址。

  张先生说,他的全部订单中并没有这三笔交易记录,只有京东白条中有明细,而且这三笔交易的收货地址均在广东,但他从未去过广东,也没有亲戚朋友在广东,更没有收到商品,怀疑账户被盗刷。“我向京东客服投诉后,客服把投诉转到了保险公司,说是账户安全保障会由保险公司处理,但最后保险公司回复说没法理赔,之后就没有任何进展,这三笔消费还需要我自己还款。”

\

  12月10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张先生,他的京东白条已被自己锁定,账单显示,待还款金额为10046.93元,逾期金额2201.89元,已逾期36天。

  京东白条账单明细显示,信用付款中包含10月9日购买的vivo手机,以及10月10日下午4时32分购买了价值5999元苹果iPhone13手机,分12期还款,每月还款469元左右,收货地址在广东深圳;10月10日下午4时38分,购买了一箱价值2334元的人头马洋酒,分12期还款,每月还款220元左右,当天下午4时41分再次购买一箱价值2334元的人头马洋酒,分期还款方式相同,这两笔的收货地址均在广东惠州。

  而在张先生的京东App“我的订单”中并没有苹果手机、人头马洋酒的购买记录。记者在自己的京东App中操作发现,“我的订单”可自行删除购买记录。张先生称,他并不知道还能删除购买记录,也从未删除过任何记录。

  11月11日,张先生通过京东客服提供的网址在账户保障权益中进行报案,进度查询显示,11月22日被盗交易已申报,保险公司人员将核实情况,11月30日,经保险公司调查,申报的盗刷交易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无法理赔。

  12月10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京东金融客服电话,客服称,如果存在盗刷,客服和保险公司会介入核实,情况属实后将理赔,为保障账户安全,具体情况需用户本人致电查询。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白条 金额

上一篇:11月份西安CPI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下一篇:工地竣工已3个月欠薪未结清 数十名工人的现场讨薪被告知“找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