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解读|“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3-01-12 19:02:03

  报告内容:

  2023年改造提升10条省级试点步行街,继续推动“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

  解读: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副研究员屈晓东分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指的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推动建成多层次供给、高质量发展的城市便民生活圈标杆,实现美好生活“便捷可达、触手可及”。“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也是城市营商环境的生动注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多措并举开拓消费新场景,让消费者感觉好看,好玩,好用,更加突出体验感,有助于形成一批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和新模式,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牵动带动作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报告解读|县域活则全盘活 县域强则全省强 下一篇:报告解读|加快西安都市圈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