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焕新老字号,传承西安味,打造西安文化美食名城新名片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23-01-17 13:11:27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保护发展中华老字号,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在此前提下,西安市商务局开展了第二批“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评选认定活动。

  在西安城市发展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具有鲜明特征、彰显本土文化的企业和品牌。他们是涉及各行各业、承载历史记忆的老字号,也是一代代人魂牵梦萦的美食名吃。

  随着第二批“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评选认定活动的圆满落幕,各企业对“老字号”和“名吃”两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身品牌在“西安文化美食名城”打造过程中的作用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西安名吃—尚寨油泼面(西安昱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image.png

  (西安昱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尚寨嫽扎咧  总经理  马西鹏)

  尚寨油泼面凭借在西安餐饮行业靠前的综合影响力入选“西安名吃”,在此我们深感荣幸,这对尚寨餐饮而言具有重大意义。

  尚寨嫽扎咧面馆积极推广传统关中特色油泼面,目前在西安直营分店五家。我们的宗旨是“继承发扬传统手工技艺,做西安面馆最干净的厨房”。我们的愿景是“让尚寨最初做面的想法能唤起关中生活最质朴的回忆”。我们的核心是坚持把控品质关,让每一位食客都能品尝到一碗纯正可口,源自白鹿原的农家手擀面。

  尚寨餐饮立足长远,以创立百年老店为发展目标,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努力赢得食客们的良好口碑。未来,我们将秉承初心,进一步深耕餐饮行业,把尚寨油泼面做成陕西的一个文化符号。

  西安名吃—老金家水盆羊肉(西安坊里坊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image.png

  (西安坊里坊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金波)

  西安坊里坊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波表示:坊里坊外·老金家同时获评第二批西安老字号,代表产品:老金家水盆羊肉获评第二批西安名吃两项殊荣深感荣幸,感谢西安市商务局开展的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的评选工作,让企业站上老字号事业的发展平台。

  老金家在北院门经营水盆羊肉和其他清真大菜小吃,多年来深受本地市民与外地游客的喜爱,成为西安回坊知名美食品牌之一。以清真美食为媒,引八方来客,是回民街多年来的魅力所在。同时,做好产品,做好品质,坚持特色,不因身处回坊就只做游客生意,也是老金家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老金家有守望回坊餐饮不变的初衷,有能够历经岁月沧桑的强大生命力,作为“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企业的一份子,未来老金家将持续弘扬饮食文化,挖掘、传承传统烹饪技艺和产品,保持回坊传统餐饮特色,不断引进流行美食元素,擦亮西安老字号的金字招牌,让西安名吃老金家水盆羊肉吸引更多的人群来到西安,走进回坊。

  西安老字号—振龙(西安振龙调味副食有限公司

image.png

  (西安振龙调味副食有限公司 总经理 郝宏斌)

  西安振龙调味品牌创始于1988年,在这35年中,我们一直秉承“质量为根,抱诚守真”的企业初心,恪守“干干净净做人、实实在在做事”的厂训,把诚信经营植根于每一位员工心中。

  今天,我们喜获“西安老字号”称号,是对我们品牌的支持和肯定。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考验。我们将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念,未来再接再厉。

  追求无止境,发展无终点。西安振龙调味副食有限公司会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为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西安老字号—西安中旅(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经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于1988年3月14日成立的西安市中国旅行社,后在2000年1月20日申请改制为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系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我们以“争当行业楷模,打造百年企业”为口号,始终恪守“经营诚信守法、管理严格规范、服务热情周到、安全措施落实”的经营理念,在标准、专业、高效、规范的经营管理模式下,为游客提供超值的旅游接待服务。

  未来!西安中旅将努力发展,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坚持产品开发优先,市场运维先行,配套服务紧随,投资迭代内容,营销渠道助力文旅产业,积极实施IP品牌先导战略、项目带动战略和文旅创新战略,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动力,通过多元化的经营方式坚守品牌信誉,厚植品牌根基,不断推动西安中旅在新时期文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西安老字号—竹园村(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image.png

  (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营销总监 王刚)

  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责任公司,1990年创立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1996年进入西安,以火锅餐饮经营为主,按照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发展成为集火锅连锁餐饮与管理、营养餐生产与物流配送、农产品种植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企业。

  公司依托博大精深的三秦饮食文化,源于巴蜀,融入秦韵,品味独创,孕育了“竹园村”牌系列火锅,首开秦风秦味之先河,集酸、香、麻、辣为一体,成为独具特色的陕西火锅品牌,填补了历史上秦菜无自己火锅的空白。

  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始终坚持“竹风沔韵、厚德载物、云行雨施”的创业哲学和“坚定信念、竭尽全力、树仁立德、共生共荣”的企业精神,秉承“倡导绿色饮食,演绎健康美味”的企业使命和“真情实意”的核心经营理念,努力实现“产业融合、百店万家”的企业愿景。

  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黄家泡馍馆、黄家泡馍(陕西皇元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image.png

  (陕西皇元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乐)

  黄家泡馍馆品牌由黄明光夫妇创立,凭借一丝不苟的匠人精神和始终如一的苦心经营,品牌从“家庭个体式” 经营改制为“股份制” 公司化管理,形成了以供应链为核心的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统一形象的连锁经营模式。

  经过多年不断地摸索与革新,我们始终坚持品质至上,诚信经营,把所有的用心汇聚在一碗泡馍之中。凭正直诚信做事,凭谦和奋进做人,让食物用品质发声。

  时代的变革推动着餐饮业转型趋势加快到来,我们深知唯有永不停步的反省和改进,才能在激荡的潮流中立足。我们会把“老字号”的责任与使命时刻烙印于心,怀揣对食物的敬畏,秉承着食客的期望,努力前行,不负众望。

  立足荣誉,展望未来,相信各老字号和名吃企业会秉持初心,笃定前行。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让荣誉不局限于简单的头衔或称号,而是消费者心目中同类品牌的第一选择。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浓浓年味儿扑面来 高陵年货大集持续升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