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物业人的春节:“守护好业主 就是我们坚守的意义”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1-18 15:51:37

11.jp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过年”二字对每个中国人而言,就是回家团圆的重要日子,添新衣、备年货、走亲探友,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但对这样一群人来说,坚守岗位也是“过年”。

  今年,是西安万科城润园项目经理王瑞春节坚守岗位的第四年,虽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但每到春节,她还是坚定的选择留在项目。对她来说,这既是工作,也是责任。王瑞告诉记者:“已经习惯春节值班了,今年春节业主们都盼着能热热闹闹过个新年,我也希望能为大家的新年提供一份保障,而且园区的一些特殊人群也需要我。”

12.jpg

  王瑞(右一)及部分春节在岗的管家们

  春节期间,园区的突发事件处理、安全清洁保障、春节期间特殊人群慰问、社区文化活动等等,都需要王瑞来统筹安排。“让业主们安心过年,是我们物业人的一份责任,也是我连续四年坚守的意义,只要在这里,我应该每年春节都会选择坚守。”

  而王瑞口中的“特殊人群”,是万科城润园小区的9户空巢老人,这也是在每个特别的节日里,她最惦记的一群人。

13.jpg

  业主写春联

  14号楼的李阿姨已经76岁,平时一直是自己独居,在春节这样阖家团圆的日子,是最需要陪伴的日子。王瑞带领几位管家上门为老人贴春联、贴福字、送慰问品,给老人拜年,陪老人聊天,通过一系列细微的动作,让老人们感受到春节的喜悦。

  “瑞瑞就像我自己的闺女一样,总是贴心的帮助我照顾我,让我很感动。”老人看到王瑞和伙伴们忙前忙后的帮她收拾家里,眼含热泪的说。

14.jpg

  小朋友参与春节互动游戏

  为了让园区的业主们都能感受年味儿,万科城润园还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社区文化活动,比如年货节、写春联、互动游戏等等,并通过各种灯饰装扮园区,制造春节喜庆的氛围,让小区的住户感受到春节期间的温暖。

  物业虽小,但关乎民生。万科物业还有无数的员工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熟练的技能和热情的服务,为业主解决各类问题,保障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生活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物业人的坚守和担当。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人 春节 业主

上一篇:西安市气象局两项成果获 “首届全国气象雷达应用大赛”一、二等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