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中站开辟生命通道 2分钟接力救助危重病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1-26 18:16:42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春运第18天。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客流激增,在这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发生了一件感人的暖心事。

  “有位老人患有心脏动脉夹层,病情危急,急需赶往西安急救,已经买了D6870次车票,目前人在120救护车上,正往车站赶,需要车站协助。”当天16时30分,汉中站综控室突然接到市中心医院急救科的电话。

  车站综控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通知客运值班员李珂娜,此刻李珂娜正在检票口协助放行大客流。接到通知后,她迅速调整岗位人员,带上担架会同另一名客运值班员张斗,快步赶到落客平台等候。

\

  D6870次是宁强南站始发至西安北的动车,在汉中站属过路车,16时46分到汉中,站停2分钟后开车。眼瞅着时间愈来愈近,120救护车一直未到,李珂娜和张斗心急如焚。

  16时42分,就在两人望眼欲穿时,120救护车终于赶到,大家默契配合,推着救护床赶到候车室,将病人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由于无障碍直梯空间有限,只能通过步梯将病人抬着走。

  “稳一点!抬下边的人再高一点!”在候车厅内西侧楼梯上,李珂娜一手抬着担架上的病人,一手拿着对讲机进行联控:“检票口,快把人工通道两扇门全部打开!”

  16时43分,在车站工作人员、公安和病人家属的共同努力下,从一楼至二楼、从候车室至天桥、再从天桥下楼至站台,正常人不携带行李、匀速行走也得4分钟左右的路程,她们抬着担架仅用2分钟就赶到5站台1车厢的位置。

  16时46分,D6870次缓缓驶入站台,众人再次齐心协力将老人护送上车,安置妥当。

\

  “谢谢你们,真的是救命嘞!”当病人被安置在车厢内,李珂娜准备下车时,老奶奶泪眼模糊,用极其微弱又略发颤抖的声音对众人说。

  当日21时许,李珂娜再次拨打旅客家属电话询问病情,得知旅客已转危为安,目前身体状况稳定。终于放下心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燕 魏璐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病人

上一篇:未来两天陕西省有弱降温、吹风天气 注意防寒保暖 下一篇:1月26日铁路发送旅客38万人次 加开102趟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