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老小区因天气寒冷多处管道爆裂 拆迁办目前正在抢修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芷瑶 2023-01-27 19:20:58

  因天气寒冷小区管道被冻裂,住户担心自来水供应成问题,记者了解到拆迁办目前正在抢修中,会分时间段给住户供水。

\

小区管道爆裂,漏水漏成水帘洞

  市民刘先生家住莲湖区团结东路西开桃园西区,1月26日下午,刘先生所在小区突然停水,给刘先生和部分住户造成影响,“26号下午大概四五点钟,水突然停了,我在业主群里询问后得知,是因为小区有些业主家自来水管被冻裂了,自来水公司来人将总阀关闭导致。”刘先生表示27日早晨自己出门前,家中的水还没有来。

  1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开桃园西区,在现场看到,小区门口的楼栋漏水情况最为严重,因水管爆裂水直接从楼上倾泻而下,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水已经来了,但漏水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漏水点很多不仅这一处,我家对门那一家的水管就在小面积的漏水。因为小区正在拆迁,很多业主已经搬走了,搬走前将窗户和门都拆卸掉,这两天天气比较冷,因而有些业主家水管直接冻裂了,小区大概50多栋楼1000多户,虽然有些业主搬走了,但仍有部分业主还居住着,现在因为水管爆裂对我们正常用水产生了影响。”

\

已在紧急抢修,会分时间段给住户供水

  对于刘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西安市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26日下午收到业主反映水管爆裂的情况,工作人员检查后将漏水点的阀门关闭,“并不是全小区都停水,只是部分漏水楼栋的水停了,我们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漏水的地方是业主家的内部管道,小区为拆迁小区,之后我们联系了负责小区拆迁的工作人员,跟他们进行对接与协调,目前拆迁办正在修理中。”

\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西开桃园西区拆迁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杜先生表示,漏水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两天气温较冷,部分业主家水管冻裂导致,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抢修中,“昨天下午住户将情况反映后,我们就开始紧急抢修。由于是过年期间,一些维修的材料不太好买,所以具体什么时候修好,我们也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昨天下午将阀门关闭后,只是短暂性的停水,今天早上9点多已经恢复供水。”杜先生表示,因漏水而停水并不是一直在停,而是间歇性的停水,“维修过程中需要将阀门关闭,但在用水的高峰期还是会将水供给住户,只是水流量小一点,防止加重管道爆裂情况,但基本上可以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水,我们也会抓紧时间抢修。”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爆裂

上一篇: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加开班次迎接返程客流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