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新区鸿基路供水管道因低温爆裂 路边汽车结冰形成冰挂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08 15:15:44
[摘要]沿线道路30多米长的路面结冰,最厚处已没过轮胎底部。

  1月8日凌晨5点,铜川新区鸿基路(华夏大道至开元路)铜川市人民医院南段自来水管因天气原因导致爆管,对新区鸿基路沿线幸福里、印象2008、阳光中学和司法局等单位,近2000户居民家庭用水造成了一定影响,由于爆管位置紧邻马路,同时造成沿线道路路面结冰。

  气温过低造成管道爆裂

  预计下午6点恢复供水

  陕西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接到经理康卫军介绍,凌晨五点接道报修电话后,抢修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测,第一时间进行对这个主管道周围的隔离阀进行关闭,为了减轻次生灾害,第一时间通知交管部门,还有市政管理部门,抢修人员也第一时间对事故点进行开挖。

image.png

  康卫军介绍,管道爆裂原因由于温度过低造成,抢修人员及时排查检修,路面开挖后及时找到漏水点,目前仍在对管道进行抢修。随后通过热熔机将管道粘接,完成后对路面进行回填恢复。预计下午6点左右,沿线受影响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就能够恢复供水。

image.png

  据了解,该段道路市政供水管道压力达7公斤,从热心市民提供的现场图片中看到,爆管后喷射形成水柱,路面被水柱冲开形成孔洞,紧邻路边停靠的一辆私家车引擎盖和挡风玻璃已经结冰形成冰挂,沿线道路30多米长的路面结冰,最厚处已没过轮胎底部。

image.png

  管道爆裂并未影响管道紧邻的铜川市人民医院供水,此次抢修除了对受损爆裂管道进行更换粘接,还将在供水管道沿线增加多个隔离阀门以便今后减少对居民用水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108150807.jpg

  交警及时出动临时交通管制

  市政、交警、供水三部门现场进行除冰

  早间气温较低,为保障早高峰车辆顺利通行,铜川市交警支队第三大队路面执勤民警闻讯而动,立即采取措施,一方面对路面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另一方面携带融雪剂等物品会同市政抢修人员对结冰路面进行清理。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不断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上午9时20分许,除冰工作结束,临时交通管制解除,路面交通恢复。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入冬后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请驾驶员格外留意易结冰路段,谨慎驾驶,安全行驶。

  如遇用水问题,请拨打陕西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热线电话0919--3180999。

  华商记者 田怡心 实习生喻倩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供水管道 低温 爆裂

上一篇:突发!包茂高速铜川段货车追尾 1人被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