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9月起将军事训练纳入中学课程 包括使用AK突击步枪、手榴弹

要闻 九派新闻 2023-01-29 20:35:51

九派新闻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消息,英国国防部28日证实,俄罗斯教育部已将“初级军事训练课”纳入俄罗斯中学课程,训练内容包括模拟军事演习、学习使用AK突击步枪、手榴弹等。

据塔斯社报道,2022年11月,俄罗斯教育部长谢尔盖·克拉夫斯托夫曾表示,“很多志愿军并不具备战斗能力。2023年9月起,初级军事训练课将成为俄罗斯中学的必修课。”2022年底,俄罗斯教育部已完成军事课程的教学计划,将在审批通过后实施。英国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军事训练”的必修课内容包括:学会使用AK系列突击步枪与手榴弹,模拟军事演习,使用军用护具,掌握战场急救技能等。

此外,谢尔盖·克拉夫斯托夫透露,“军事训练”必修课还将教授学生们如何抵御化学武器袭击,如何应对核武器战争。

英国国防部消息显示,2022年12月,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已筹划开展“军事训练”计划,专门针对俄罗斯大学生提升军事素养、锻炼军事技能。

       

英国防部指出,“俄罗斯的军事课程能够提高军队动员的效率,还能让学生在接近征兵年龄时掌握更多技能。”

俄国防部副部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俄国家杜马安全和反腐败委员会成员阿达尔比·什哈戈舍夫等政府高官公开支持“军训必修课”。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格拉西莫夫向教育部提出建议,称中学10年级和11年级的学生应接受140小时起的军事训练。什哈戈舍夫则强调:“如果想要和平,那我们就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俄罗斯

上一篇:胡鑫宇尸检已完成:口袋有10元现金 家属在殡仪馆放鞭炮为其送行 下一篇:教育部:竞赛结果不得作为中高考加分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