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中欧班列取得开门红 今年首月开行突破300列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2-02 06:58:34

\

  2月1日,开往明斯克的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驶出。 通讯员 刘家畅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梁璠) 2月1日上午10时,伴随着机车汽笛声,满载着日用百货的X8151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开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预计18天左右抵达。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陕西中欧班列开行突破300列,达到346列,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取得了新年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年以来,中欧班列(西安)开行量持续攀升。特别是在今年春节假期7天时间,从西安国际港站开行的中欧班列达到85列,日均10列以上。

  “2023年开年以来,我们主动对接客户,及时掌握货物数量及到站信息,提前统筹做好车辆、线路、人员准备,在不断提升民生物资组织效率的基础上,保障中欧班列的高效转运组织。”西安国际港站负责人白宽锋说道。

  据了解,随着中欧班列开行力度的不断扩大,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海关、中铁集装箱西安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建立协调机制,持续优化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同时,西安国际港站作为中欧班列(西安)的到发站,统筹安排人员、线路、机具,强化现场调度指挥,做到货品应装尽装、快装快运,高效及时送达,提高作业效率,为中欧班列开行提供运力保障。

  近年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与省内企业合作,不断扩宽中欧班列的运输品类。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是陕西知名粮油企业,2023年年初,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国铁西安局联合爱菊集团借助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大通道,从哈萨克斯坦将1300吨面粉的“洋年货”通过中欧班列年货物资返程专列运抵西安,满足农历新年百姓年货采购需求。此外,今年1月16日,中欧班列(西安)开行首趟汽车出口专列,将261辆陕西制造的汽车运出国门,为助力国产汽车走向世界,开辟了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2023年1月份,中欧班列(西安)开行346列,较去年同期增长11.6%;运送货物总重2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5.3%,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为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运能保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突破

上一篇:心新廿念 不负热爱 华商网20周年主题策划 “秦医浓”系列科普直播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