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023元宵节焰火晚会在6区(开发区)共同举行 点亮奋斗者的2023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06 06:43:51

  2月5日晚,西安城市上空一片流光溢彩、焰火璀璨,用一城花火点亮奋斗者的2023!

  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国际港务区奥体中心灞水之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昆明池畔、秦岭脚下长安区唐村、泾渭分明处高陵区渭河南岸、高新区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等地光影璀璨,到处洋溢着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炫彩上元·盛世长安”西安2023元宵节焰火晚会在西安市6个区(开发区)共同举行,2000名劳动模范、医务工作者和基层一线先进代表与数十万名西安市民,赏绚烂焰火、庆元宵佳节。

  烟花灯火入大唐

  烟花绚烂,点亮上元佳节。在大唐芙蓉园极具大唐风格的建筑前,绚烂的烟花腾空绽放,与水舞光影交相辉映,伴随着主题演出的精彩推进,让线上线下每一个观众梦回大唐。

  看,诗仙李白乘着一页扁舟向着大雁塔的方向缓缓驶来,与一个现代小女孩隔船相望,对话古今;看,高低起伏的烟花与芙蓉湖上的灯光相互交织,手持唐灯的仕女跳着曼妙的大唐歌舞;看,传统的秦腔豪迈开唱,现代的杂技扣人心弦;在烟花的映衬下,一幅幅大唐长安的画卷,带着线上线下的观众,一起走进长安上元夜。

  “焰火欢腾,芙蓉盛开。这场焰火晚会让我感受到西安的发展与进步,那些动人篇章使我更加了解了西安的历史与文化,以及大家奋力追赶超越的精神面貌。”在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观演“灯火满长安盛世新征程”焰火晚会之后,作为外地支援西安的医务人员代表,宝鸡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杜锋有感而发。

  37岁的蔡虎林来自西安净水处理有限公司,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说:“第一次受邀在大唐芙蓉园过元宵节,来到现场,感到年味非常浓,活动组织也很周密,节目表演精彩,烟花漂亮,这个元宵节过得真难忘!”左莹是陕西中旅西安第一分公司总经理,节目表演开始前,她先在现场拍照留影。“我在旅游业工作30多年,见证了西安文旅的发展。旅游业受了三年疫情之苦,终于迎来了复苏,这个春节西安人气旺,我很自豪,相信西安文旅以及这座城市会越来越好!”37岁的毛静一到现场,就拍了现场视频传给家人、朋友。“太漂亮了!大唐芙蓉园提前给市民放了3000张票,我很幸运,抢上了。来了后感觉穿越回唐代了,氛围感完全拉满了!希望今年所有愿望成真!”

  流光溢彩西安港

  灞水之滨,华灯初上。作为焰火晚会的另一会场,国际港务区“奋力谱华章·迎新再启航”焰火晚会在光影水秀喷泉表演中拉开序幕。

  19时40分许,无人机方阵腾起在灞水之上。以天为幕,以光为笔,依次勾勒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我爱西安”“灯火良宵阖家团圆”等字样,表达着西安市民对这座千年古都的热爱以及对八方宾朋发出的盛情邀请和美好祝愿。

  “长安号”“石榴花”“兵马俑”“航空航天”等立体生动、活灵活现的图景依次呈现,美不胜收。15分钟的无人机表演立足于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记忆和丝绸之路的印迹,生动展示了古城西安的现代风貌。

  20时,绚丽多彩的焰火划破夜空,在灞河上空璀璨绽放,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焰火晚会以漫天璀璨的焰火,欢庆元宵佳节,用文化盛宴致敬每一位奋斗者和追梦人,展现了十三朝古都西安的独特魅力,满怀豪情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既是视觉盛宴,更是文化盛宴。焰火晚会场面壮观、色彩绚烂、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展现出过去一年西安在经济、科教、产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也预示着全面复苏的2023年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高端人才代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研究所所长操齐高满怀信心地说。

  火树银花耀古城

  当晚,“上元花月夜,'陕'亮新西安西安高新区2023年元宵节联欢晚会”在丝路科学城举行,整场晚会以3D立体图案创意为亮点,打造高科技与情境融合的焰火秀,美轮美奂。记者在现场看到,烟花创新与西安高新区夜景、灯光梦幻联动,表现出高新区对全市人民的新春祝福,展示千年长安、魅力西安、奋进高新独特的风景、人文、城市气质。

  20时30分,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昆明池畔,绚烂的焰火表演落下帷幕,现场掌声、呐喊声、欢呼声经久不息,映射出各行各业建设者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新的一年愿望。12万游客共聚此地,在中省市媒体平台及西咸新区官方视频号、抖音及微博等平台,线上观看超1500万人次。“新的一年,希望我们都能健健康康!”西咸新区落水村魏侃是一位乡村医生,过去一年他一直奋战在一线,观演之后他心情激动,大声唤出心中祝愿。

  夜幕降临,在终南山下的长安唐村,可以远眺南五台顶的莹莹灯火。20时整,焰火飞入夜空,一场壮观、绚烂的烟花视觉盛宴准时上演,烟花和300架无人机共同演绎一场声光电大秀,紧跟着歌曲、舞蹈、戏曲、相声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以天为幕,山川为景,围绕诗意终南山、活力大学城、灯笼、福字等元素,通过风采长安、欢乐长安、奋进长安进行创意展现。

  高陵区元宵节焰火晚会历时45分钟,分为两个环节。在无人机表演环节中,有400架无人机飞入空中,变换出巨幅“国旗”“二十大指航向”“泾渭分明”“西安北跨高陵担当”“玉兔”等多种文字和图案。焰火表演环节有51000多发烟花在高陵夜空绽放,燃放阵线长达300米,升空高度高达200米,从低空的电脑特效到中空各种造型组合烟花,再到高空多层特效礼花,36分钟里,共用《春满高陵》《璀璨泾渭》《灯火辉煌》等篇章演绎盛世华彩。

  此外,鄠邑区也在潭滨公园举办了元宵焰火晚会,晚会内容包括无人机表演和高空烟花表演,整场晚会持续了60分钟。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权曼 陈建花 郑凌媛 陈梦扬 实习生 罗鹏荣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抖音携手XSO西安交响乐团 上线唐诗交响吟诵音乐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