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国主要城市公园分布均好度排名 西安位居特大城市第七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2-06 06:46:15

  本报讯(记者 任荣)近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主要城市公园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全国主要城市公园分布均好度排名”中,西安跻身全国35座主要城市第一方阵,位居12座特大城市第7位。

  据了解,作为西北地区的省会城市、特大城市,西安建成区面积680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577万人,公园绿地密度为1.91个/平方公里。2022年,西安市公园分布均好度为1.49,在12个特大城市中排名第7位。具体到各项指标:西安综合公园服务覆盖率为65.99%;社区公园服务覆盖率为58.62%;游园服务覆盖率为24.80%。

  报告显示,西安市人均公园面积超过5平方米的区域占比54.52%,在12座特大城市中排名第6位。

  2022年,西安市共新增城市绿地705万平方米,建成开放城市公园8座,新建和改造提升绿地广场口袋公园154座,新建绿道381公里。如今,西安的城市公园不仅成为城市绿化美化、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也成为城市绿地系统中最大的绿色生态区。

  西安10大公园:

  1、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2、西安兴庆宫公园

  3、西安曲江池遗址公园

  4、西安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

  5、西安汉城湖

  6、西安奥体中心中央公园

  7、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8、西安世博园

  9、西安灞河生态休闲公园

  10、西安昆明池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

上一篇:抖音携手XSO西安交响乐团 上线唐诗交响吟诵音乐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