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交4480元考驾照考了科一只退700元?榆林海鑫盛驾校:没乱扣费 但拿不出扣费明细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3-07 07:00:43

报考驾校的周强(化名)怎么也想不明白,他在榆林市海鑫盛驾考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鑫盛驾校)交了4480元的报名费考驾驶证,因个人原因考完科目一要求退费驾校却只给退700元,“驾校只说给退700元,也没说扣在哪,对于他们的扣费我不认可。”

今年1月份,甘肃人周强兄弟三人经过朋友介绍在榆林海鑫盛驾校报考了A2车型的考试,但由于兄弟几人文化程度不高,在两次科目一考试中均没有通过,经过考虑后兄弟3人决定放弃考试返回甘肃老家,但在退费的时候驾校却告知每人只退700元,剩余部分已经被扣除。

“对于他们的扣费我不认可,我当时就找到了教练和驾校的工作人员,可双方都说钱已经被扣除,但对于扣除明细一直含糊其辞。”周强说,他们兄弟3人在驾校附近已经等了3天,该反映的部门也已经反映过了,自己几个外地人实在不知道该找谁,只好求助媒体帮忙解决。

3月5日,华商报记者跟随周强来到了位于横山区凤凰新城附近的海鑫盛驾校,该驾校报名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驾校扣费都是有规定的,没乱扣费,具体情况可以联系相关负责人。

华商报记者在海鑫盛驾校机动车驾驶人报名受理培训收费标准公示第二条看到,培训费中学员未参加培训的科目可予以退费,但学员一旦上车参与培训,无论时长、次数多少,该科目的培训费一概不予退费。对此,周强表示,他们还没有开始练车。

海鑫盛驾校一马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现在人在外地培训,随后会有相关业务负责人电话回复解释扣费明细,但截至发稿无人回应。

当天下午,横山区交通运输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情况记录,会尽快联系下属的相关业务单位了解情况并处理。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开启高品质城市建设新篇章 榆林十大新地标建筑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