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巴西外交部:总统卢拉将率240名商界代表访华

要闻 澎湃新闻记者南博一 2023-03-18 21:41:52

巴西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17日表示,巴西总统卢拉本月将率领240名商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华,其中包括90名农业部门代表。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贸易促进部门的一名官员费尔南德斯(Daniel Fernande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政府部门都将派代表在3月26日至31日访问北京和上海。

同时,巴西贸易促进部门负责亚太和俄罗斯事务的官员萨伯亚(Eduardo Saboia)也表示,巴西希望与中国发展多样化的贸易关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17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卢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外交部信息显示,中巴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关系取得长足发展。 巴西是我国第九大贸易伙伴国,我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据中国海关统计,2022年中巴双边贸易额为1714.9亿美元,同比增长4.9%,其中中方出口额619.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进口额1095.2亿美元,同比下降0.4%。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南博一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专家:戊肝发病率轻微上升 高危人群应注重疫苗接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