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支持有条件的社区设置集中公祭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3-22 19:58:58

\

  3月22日上午,西安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清明节祭扫工作专题会议,对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的清明节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实施乙类乙管之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广大群众踏青祭扫、安葬悼念、追思亲人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形势、做足预案、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殡葬服务机构要公开公示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惠民措施,通过设立绿色便捷通道,延长服务时间、强化人文关怀等,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介及“西安市殡葬服务平台”“i西安”等网络平台,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推广网络祭扫和创建“无烟陵园”活动,提供“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服务,加大殡葬政策、葬俗改革、殡葬文化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封建迷信行为。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抓好安全生产,对所有祭祀场所进行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规范殡葬收费行为,坚决制止趁机涨价、误导消费等各种行为。要抓好社区公祭。支持有条件的社区积极设置集中公祭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公祭活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说好90个工作日退房款,过了一年还有20多万没退 下一篇:陕西出让7宗煤炭矿业权 总成交额396.52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