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出让7宗煤炭矿业权 总成交额396.52亿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芷瑶 2023-03-22 20:02:26

  华商报讯(记者 杨芷瑶)3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3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公开挂牌出让神木市木独石犁南——牛定壕区块煤炭勘探等7宗煤炭矿业权,起始总价62.06亿元,共124家企业参与竞拍。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竞价,最终总成交金额396.52亿元,总体溢价率达538.93%,按照20%的首付比例计算,预计将增加一季度财政收入超79亿元。

  据了解,本次出让的7宗矿业权中,神木市木独石犁南——牛定壕区块煤炭勘探和神木市大保当——黑龙沟区块煤炭详查竞争最为激烈。最终,神木能源集团牛定壕矿业有限公司以233.81亿元竞得神木市木独石犁南——牛定壕区块煤炭勘探探矿权,溢价率521.67%,成交金额创我省历史最高记录;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125.28亿元竞得神木市大保当——黑龙沟区块煤炭详查探矿权,溢价率467.37%。

  近年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持续推进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出台《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矿业权出让登记工作规程(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充分发挥在市场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严格限制协议出让,积极推进“净矿”出让。

  截至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已通过市场方式累计出让矿业权15宗,出让收益总计494.87亿元,有效保障矿产资源国家所有者权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支持有条件的社区设置集中公祭点 下一篇:西安市泾河大气探测基地被认定为“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