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每个月500元赡养费 八旬老人与子女对簿公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3-03-31 19:05:39

82岁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却不得不为了每个月500元的赡养费与子女对簿公堂……

当事人程某今年82岁,育有四个子女,2020年,程某老伴黄某过世,程某开始与三女儿黄某某共同生活。2021年,程某摔伤致右股骨颈骨折,其他三位子女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承担医疗费。程某遂诉至法院,要求四子女支付医疗费及赡养费。 西安市灞桥区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由四子女共同承担医疗费,并每人每月支付程某赡养费500元。

判决生效后,除了与程某共同生活的黄某某外,其他三位子女均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赡养费给付义务。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三子女四个月未支付的赡养费共计6000元。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李宇详细了解案情后,与三被执行人多次沟通,最终将案件款成功执行到位。考虑到申请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遂主动前往老人住处,在确认其身体现状和精神状况后,为其办理了执行到位的赡养费的发款手续。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新版出生证明启用新冠报销政策有变化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科技路有段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 居民盼快快更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