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高新区:年底前购新房契税补贴50% 鼓励企业团购

安康新闻 澎湃新闻 2023-04-13 15:24:22

4月13日,据陕西省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网,安康高新区出台17条措施促推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提供购房契税补贴方面,自本政策发布之日至2023年12月31日,在高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预售商品房以首付款存入监管账户时间为准,现售商品房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当年凭契税和维修资金缴纳证明可申请缴纳契税金额50%的补贴,单套补贴不超过5万元。

同时鼓励企业团购安居,自本政策发布之日至2023年12月31日注册地在高新区内的企业职工在高新区同一楼盘团购新建商品住宅达到5套及以上的,按照1万元/套标准给予团购补贴。

新政提出,畅享高新优惠待遇,至2023年12月31日在高新区购买住宅商品房的 (以首付款存入监管账户时间为准),在购房手续办理时即可填写义务教育学校入学申请表,收房完成后购房家庭适龄子女当年即可到购买住宅商品房所在学区的学校就学接受义务教育;可领取一张安康市高新医院“健康VIP”卡(全家直系不超过4人在医院开业一年内就医免挂号费、免专家诊疗费,享受一次体检5折优惠;开业两年内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就诊、检查、取结果、取药不排队)和一张高新区瑞斯丽酒店贵宾卡(享受住宿、餐饮、游泳健身8.5折)。

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方面,政策提出,进一步完善商品房价格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和落实一房一价、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和审慎调价,坚决遏制房价暴涨暴跌,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开发公司必须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后30日内为购房人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在建工程抵押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前,相关房源应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未批先售、虚假广告宣传、挪用预售资金、变相规避调控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治理,规范交易,促进二手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规范房屋规范管理,严格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验收竣工联合验收,进一步规范商品房交付使用流程,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强化监管,协助、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时间、标准保质保量交房,大力推进“交房即交证”,减少交房矛盾纠纷。

在加快处置出险项目方面,对排查出的问题楼盘和风险企业推行清单式管理。逐个项目梳理出问题清单,明确解决事项、适用政策、工作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及时交办紧盯落实、跟踪销号。坚持控新治旧,消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攻坚化解问题楼盘。

政策还提到,鼓励企业加快投资,在本政策有效期内出让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以《土地成交确认书》签订日期为准),可分期支付土地出让价款,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之日起30日内缴纳不低于土地出让总价款的50%,剩余价款可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之日起一年内缴清。企业按期缴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含分期支付土地价款应缴纳的利息),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开工建设并及时向高新区投资主管部门提供项目入库所需资料,确保项目在开工后二个月内纳入投资项目库,项目入库一年内超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且按时高质量报送投资进度资料的,给予企业投资奖励,按照所缴纳利息100%标准计算。对于企业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按期一次性缴清土地出让价款并达到上述投资条件的,以首次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50%标准给予投资奖励。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康一小区负二层停车场要改建市场?街办:正在征求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