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遇三轮车自燃 西安热心的哥出手相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4-15 20:29:14

  遇到三轮车自燃,热心的哥达丙清没有选择袖手旁观。

  4月12日13时30分,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陕A5X71Z司机达丙清行驶至华清东路加油站附近时,突然从路对面跑过来一个人,拦停了达丙清的出租车,说要借用一下灭火器。

  “远远望去,路边一辆三轮车正冒着浓烟,明火清晰可见。”达丙清说,见此情景,他赶紧把车停到远离事发车辆的安全区域,随后打开后备箱,拎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向三轮车。

  “我拿着灭火器,抽出保险丝对准起火的发动机缝隙横扫喷射,经过一番操作,火彻底扑灭。”达丙清说,天子公司内部一直在做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以帮助司机应对突发情况,平时认真做演练,遇上火情不慌张。

  三轮车司机看着火被扑灭,感动地对达丙清说:“真是太感谢您了,附近有个加油站,要是火情没有控制住,后果不堪设想。”随即,掏出200块钱要酬谢,达师傅婉言谢绝了。

  “救火这种迫在眉睫的事,任谁碰见了都不会袖手旁观的。”他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三轮车

上一篇:热议|疫情已经过去高校能否恢复开放?记者走访西安部分高校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水表改造居民不知咋交费 停水一周众人用水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