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奇怪 每周日晚小区自来水定期变“茶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4-15 20:49:24

  一个月多来,西安市未央区恒大国际城四期业主王女士一直很纳闷,为什么每到周日晚上,家里水管就会流出来褐色的水,就像茶水一样?

  业主:这样的自来水太害怕 为啥定期出现

  4月15日上午,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四期是新楼,入住不久,她发现水质一直有点淡黄色,更奇怪的是,最近一个多月来,每到周日晚上8点多,打开水管,出来的就是褐色的水,像茶水的颜色,持续流一两分钟后颜色就会变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颜色的水,这样的水谁敢喝?对于小区水质问题,大家都很担心。

  从王女士提供的图片上可以看到,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颜色很深,确实很像茶水,盛在玻璃杯子里,还能看见杯底深色的沉淀物。“平常除了周日晚上,其他时间自来水稍微有点发黄。”业主们很好奇,“茶水”的出现居然还有固定的频率,定时一周出现一次?

  水司:周末用水量大末梢水流入业主家   正在积极处理

  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西安水务集团965113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接到了恒大国际城业主的反映,也派工作人员前往小区了解情况,根据调查反馈,对业主家的水质进行了检测,显示水质合格。对于颜色的异常,工作人员也正在处理当中。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北郊管网所相关工作人员,据其介绍,接到了该小区业主的反映后,到业主家和小区的水箱都进行了查看,也对外部管道水质、业主家水质和水箱的水质都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水质是达标的。该小区一到三期是一个供水体系,四期是一个供水体系,两个供水体系并用,出现了管网末梢的“死角”,储存了一部分水平常流不出来,长时间“滞留”,自来水中又有矿物质等,发生一些化学反应。之所以出现每周日晚上水质发黄的情况,初步分析可能是周末用水量大,扰动了管网末梢“死角”静止不动的水,通过管道流到了四期业主家中。

  “这几天一直在处理,已经在夜间对小区外围管道进行了冲洗,也配合物业对小区所有的供水管道、水箱进行了冲洗,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善,同时也建议物业将自来水管道进行一些改造优化。”该工作人员说,已建议物业将小区供水管道改造成一个大循环系统,让所有的水都能流动起来,避免出现管网末梢的情况。目前外围和小区内部所有的供水管道均已清洗,四期的“茶水”问题应该会解决,4月16日就是周日,自来水公司还将派人到小区业主家查看,持续跟踪水质情况。关于业主说平常水质也有点淡黄色,可能是水压波动带动了管道沉积的物质,已建议物业对内部管道和水箱均进行定期的清洗。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定期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水表改造居民不知咋交费 停水一周众人用水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