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遭电信诈骗连老婆都不信 关键时刻民警赶到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3-04-22 20:30:05

  李先生被骗子忽悠得连老婆都不信,幸亏民警接到受害者妻子报警后及时劝阻才避免被骗。

  “不好了,我老公很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连我的劝说都不相信了。”4月21日,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求助,称她老公已经和自称警察的人通话一个多小时,具体什么情况不清楚,而且不让过问。

  接警后,出警民警陈伟根据经验判断王女士的老公很可能正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民警一边电话联系确定具体位置,一边驱车赶到王女士老公所在地点。

  民警赶到现场后,王女士的老公却闭门不开。经过反复敲门,民警终于见到王女士的老公李先生。而此时李先生还在和身着警服的人视频通话,民警立即要求与对方视频对质,看到身着警服的民警,听民警亮明身份自己是明德门派出所的民警,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

  原来,李先生接到冒充北京公安的骗子,骗子称查到他在北京不仅涉嫌电信诈骗案,还有其他刑事案件。李先生想到自己之前确实丢过身份证,而且对方将他的身份信息说得一清二楚,便信以为真。

  对方要求李先生必须配合公安机关,否则就要停掉他所有的手机和银行卡,并称已经把电话转到了反诈中心。为了让李先生相信,自称是反诈中心的民警要求和李先生视频。在视频中,对方确实身穿警服,这让李先生对骗子的警察身份更加深信不疑,直到公安雁塔分局的民警找上门,才拆穿骗子的伪装。这时,李先生才如梦初醒,感谢民警第一时间赶来劝阻,避免财产损失。

  22日,公安雁塔分局的民警提醒,公安机关绝不会釆取网上的方式办案,如果公安机关办案要核实信息会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当事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降水天气过程持续 近期气温低迷外出注意保暖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管道堵塞一周家里漏水难住人 物业:楼上业主不配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