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发布五一期间交通管控措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3-04-26 07:28:00

2023年春节,浓郁的春节氛围和厚重而温暖的文化底蕴,让全国各地游客发出了“7亿人过年在西安”的感叹。五一小长假临近,西安热度仍在不断上升,机票、酒店预订量持续暴增,为保障市民在假期平稳出行,西安交警采取多种措施保证交通安全。

>>保障景区出行

针对98处A级景区进行交通预案

每日街面出警不少于3000人次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西安交警已对全市98处A级景区进行走访调研,结合大唐不夜城、小寨、熙地港等热点商圈,环山沿线峪口、农家乐、露营地聚集区及“一场两站”、高速公路假期交通流量特点,加强与景区及职能部门联系对接,严格落实“一点一策”要求,细化制定各重点区域“五一”交通保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绘制勤务布防图、停车引导图、分流管控图,科学设立交通管控防线,强化分级调度响应,突出“回坊-南门”、“小寨-陕历博-不夜城”等区域联勤,高速公路与城市道路、国省干道联动等具体措施,确保重点区域有序、畅通。

据了解,假期期间,西安交警将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重要景区、热点商圈等区域疏导,严格落实高峰时段“千警上路”警力部署,每日出动街面执勤警力不少于3000人次,全面强化路面管控。

>>缓解停车难

协调政府、企事业单位开放停车资源

景区周边增加临时停车位

西安交警依托智慧停车平台停车诱导功能及停车场资源信息发布,进一步盘活区域停车资源,提高泊位利用率。同时,积极对接辖区政府、企事业单位在节日期间向社会开放停车泊位,西安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将车辆移入地下停车场、小区停车场,将更多公共停车资源让给外地游客。

另外,在大唐不夜城、钟鼓楼、兵马俑等重点景区周边闲置空间开辟临时停车场,或根据流量封闭部分支路作为临时停车区,缓解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特别针对曲江地区,在对31处公共停车场11695个泊位、30处占道停车点898个泊位梳理建档基础上,将利用大唐不夜城景区周边道路增设临时停车泊位2940个,协调市委党校、广电、曲江宾馆等单位开放停车泊位1895个,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停放需求。

>>重点区域

曲江核心景区设三道防线

高峰期根据实时流量实施交通管制

西安交警部门预测,2023年“五一”劳动节曲江核心景区预计每日客流量将达到50万人次以上、车流量11万人次以上。

为做好游客出行服务保障工作,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将围绕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核心景区设置核心封控防线、限流管制防线、疏导管控防线。

核心封控防线为小寨东路、慈恩西路、雁南三路、慈恩东路、慈恩路、芙蓉西路、西影路内所有道路;限流管制防线为育才路、翠华路、雁南四路以北、芙蓉西路、芙蓉南路、北池头一路、芙蓉东路、芙蓉西路、西影路、西延路、后村西路、雁塔北路区域内所有道路;疏导管控防线为南二环、南三环、曲江大道区域内所有道路。

交警曲江大队指挥中心将根据道路拥堵路段提示、辖区内地磁感应装置显示出的车流量大小情况,结合每小时辖区人流量统计数据以及停车场微信群内每半小时推送的数据综合研判核心区车流饱和程度,发布适应当下车流量情况的不同等级响应指令。

在设置三道防线的同时,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曲江大队根据慈恩路、慈恩西路、慈恩东路、雁南一路依据机动车拥堵状况实施区域内机动车通行交通管制。每日14时至22时常态化针对雁南一路(慈恩东路至慈恩西路段)双向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慈恩路(慈恩西路至慈恩东路)由西向东单向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另外,慈恩西路(小寨东路至雁南三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雁南三路(慈恩西路至慈恩东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慈恩东路(雁南三路至慈恩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为应对突发情况,在慈恩西路东侧、雁南三路(慈恩西路至慈恩东路)北侧、慈恩东路(雁南三路至雁南一路)西侧设置应急车道。救护、消防、应急、军政、抢险救援、民生保障、公务用车等有特殊标识的特种车辆可在应急通道内通行,商超货物运送车辆请选择其他时段进入管制区域。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8跑街|永德巷全段禁停 两侧却全天停满机动车 下一篇:好消息 地铁1号线三期预计9月底建成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