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000多台联合收割机已调度到位 西安全力以赴打好“三夏”攻坚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6-02 07:02:59

  本报讯(记者 王保强)5月31日,记者从西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针对多轮降水给全市夏粮生产带来的影响,全市各级职能部门不等不靠、积极应对、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确保夏粮收割有序展开。目前,全市4000多台联合收割机、7700多台播种机已调度到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

  据市农业农村局介绍,西安将在6月4日本轮降雨结束后,迎来夏收全面开镰。为此,西安市委主要领导5月30日就“三夏”工作作出批示,西安市政府主要领导也就做好“三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5月29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全市“三夏”暨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三夏”重点工作,发起了“三夏”总动员,坚决打赢 “三夏”攻坚战。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也于5月23日启动了千名干部包联一线保“三夏”活动,成立由6名局领导带队、抽调13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市级包联组,动员涉农区县、开发区农技、农机专家和党员干部千余人,下沉镇街、村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包抓指导。并依据小麦收割日期,制定抢收“作业图”,依图调度,确保收割机、旋耕播种机等“三夏”农机设备,按指令到达作业点位。

  5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再次召开全市夏收工作暨农机具调度视频会,逐区县分析研判,制定应对措施。依据各镇街小麦收获进度,充分发挥农机智慧化平台作用,精准调配农机资源,对全市4000台联合收割机、7700台播种机实施动态调度。同时,积极动员外出作业机械及时返乡,逐村、逐户、逐地块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全力确保成熟小麦适时收获,秋粮种足种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碑林区住建局回应居民楼一层6户被砸穿:责令停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