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芒种”到了 陕西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6-05 19:05:46

  “之前预报的未来一周晴天,看手机怎么还显示有雨?”西安市民王先生很疑惑。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晴好是大趋势,有偶发性雷阵雨,没有大范围降水。

  6月5日白天我省大部多云,南部部分地方出现弱降水。截止16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24.8~30.6℃,关中大部21.4~30.6℃,陕南16.4~28.2℃;最低气温分布:陕北7.5~14.1℃,关中大部9.3~16.5℃,陕南11.4~16.6℃。5日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6.5℃,最高气温26.2℃,西安市午后久违的阳光露了脸,最高温有所回升。

  根据最新预报,预计全省6月6日白天大部多云间晴,6日夜间至7日白天我省部分地方有弱降水天气,7-8日中北部有吹风天气。具体预报如下:6月6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6月7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关中西部及南部部分、陕南大部有小雨。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6月8日全省晴间多云。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雷阵雨。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商洛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

  6月6日是“芒种”节气。芒种是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节气的气候特点是气温显著升高、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这期间高温天气频发,湿度大且多闷热,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有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芒种节气在农耕上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农历书说:“斗指巳为芒种,此时可种有芒之谷,过此即失效,故名芒种也。民谚“芒种不种,再种无用”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芒种是一个耕种忙碌的节气,民间也称其为“忙种”。这个时节,正是南方种稻与北方收麦之时。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图读懂 | 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 下一篇:陕西高速公路各条线路设收割机专用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