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8坊故事】“扫码办事 延时服务” 群众办事更便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3-06-06 21:31:38

“太方便了,我扫一下相应的二维码就知道办理高龄补贴手续需要的材料和流程,来社区不到五分钟就办好了。”在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梨园社区,刚办理完高龄补贴申请手续的马大叔满意地说。原来,马大叔跟儿子在榆林生活,趁着这次回西安,想要办理高龄补贴申请手续,便提前扫了社区干部宣传的“服务码”,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再来办理,非常顺畅。

7.jpg

7.jpg



6月6日,梨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4月,红庙坡街道办事处梳理便民业务事项,将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浓缩在一个个“服务码”里,目前,“服务码”已在23个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小区党群服务站全面上线,在431个业主群中广泛转发,居民只需长按扫描二维码,即可“码”上全知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8.jpg


走访中,记者分别在红庙坡街道辖区的丰乐社区、博望社区、火西村等社区服务中心都看到了这张集齐所有办事项目的二维码宣传页。此外,为方便辖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红庙坡街道梳理编制《社区便民服务指南》在各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展示,实现一册全知晓,办事不用愁。

除了“浓缩服务码”业务外,红庙坡街道各个社区还推出了延时服务,方便上班族来办事

6.jpg


“辛苦你们了,我从外地回到红庙坡已经18点20了,还以为办不成新生儿医保业务了,没想到工作人员能提供延时服务,让我不用再多跑一趟,真的很感谢你们。”近日,从外地回到西安市的刘女士感激不已,不停向大兴东路社区工作人员道谢。

红庙坡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加大力度推行社区延时服务。各社区每天安排1-2名工作人员,将晚上下班时间由原来的18点推迟到19点,周末、法定节假日全天办理业务不打烊,解决了群众上班没时间办,下班没地方办的问题,目前,延时阶段已服务群众百余人。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九锦台小区一顶楼业主加盖房屋 消防通道被堵 下一篇:【108坊故事】百余人“万步有约”健步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