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住建局发布美丽屋App所属公司经营风险提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3-06-06 21:38:44

  2022年,商女士通过美丽屋App在西安市莲湖区租了一套房子,中途房东因平台拖欠房租将租客清退,美丽屋App也更名为“生活科技”。今年3月15日,运营“美丽屋”平台的北京联优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与商女士签署了租赁合同解除协议,承诺将在15个工作日内退还剩余租金6355元,但至今仍未退费。

  6月6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北京联优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联优公司)及其分公司存在经营风险的提示,称西安市住建局近期收到大量群众投诉反映北京联优公司及其分公司在经营住房租赁业务时,因公司资金链断裂,存在不及时支付房东房租、不履行合同义务等问题,造成房屋租赁当事人(租户)、房屋所有权人(房东)与该公司之间矛盾纠纷。

  对此,西安市住建局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北京联优公司及其分公司不履行合同义务引发的民事纠纷,受损群众可及时向属地住建部门申请纠纷调解,协商调解不成,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有住房租赁需求的市民朋友,在与租赁企业进行租房交易时,请选择在西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已接受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的租赁企业,切勿选择经营异常企业,注意风险预判,避免财产损失。租客支付房租时,将租金缴存至租赁企业的资金监管账户,尽量选择不超过3个月的支付周期,避免支付较大额度房租,防止“长收短付”带来的风险。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8坊故事】百余人“万步有约”健步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