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城区:丰富育人模式 育好时代新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3-06-06 21:40:40


  西安市新城区各学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挖学校育人资源,精耕特色育人模式,积极构建丰富多元的育人场景,为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赋能,着力培育好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三十八中学将思政教育与法制教育有机结合,思政老师和法制辅导人员同时进入课堂,引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特别是法制教师利用精准的法治专业术语和鲜活生动的案例进行剖析,现场说法,让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和触动。“双师课堂”整合了学科资源,提升了育人效果。

  

\


  黄河中学以“改变教学理念,落实核心素养”为主题,举办了“黄河杯·同课异构-高效课堂”微型课大赛,特邀请了陕西省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名师担任评委,对近50位教师参赛教师进行“点对点”指导,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助力教师深刻理解“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要求,以赛促教,寻找差距,取长补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


  黄河小学紧密围绕学校“德礼文化”,开展了“入学礼”“十岁成长礼”“入队礼”“毕业典礼”“小葵花义卖”、校本课程实践、心理健康实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和“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文明礼仪健身操”“文明礼仪课间游戏”等系列养成教育活动,持续强化礼仪、滋润心灵、启迪智慧。

  

\


  华山实验小学坚持把美育融入教育的全过程,倡导美育全员化,大力推进学科教学渗透“美育”理念,让学生意识到美育不只是音乐、美术课,更多的是提升自己的审美,陶冶情操。学校充分利用大课间活动编排了律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课余时间学生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参加社团,形成“每个班有活动、每个团有特色”的艺术氛围。同时学校广泛邀请家长参与各类典礼仪式、校园艺术节等活动,引导家长践行美育,成为美育的榜样,提升家庭美育环境。

  

\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通讯员 吴凌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住建局发布美丽屋App所属公司经营风险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