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再添“太空天眼”!“秦岭小卫星星座”首发星成功发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3-06-07 17:50:50

  6月7日12时10分,“秦岭小卫星星座”首发星“西安航投8号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圆满完成发射任务。

\

  “西安航投8号卫星”是专门针对秦岭进行环境监测保护的国内首颗商业卫星,装有全色相机和激光通信设备,是“秦岭小卫星星座”星间通信和智能协同的重要卫星,为后续遥感星座建设奠定基础。据了解,西安航投公司将在本月陆续发射13颗卫星,并逐步完成“秦岭小卫星星座”128颗卫星的发射和组网工作,在秦岭保护、环保监测、农业林业、应急管理等领域,提供全天时、全天候、全谱段实时高效的卫星数据服务,为秦岭保护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西安航投公司未来将稳步推进2000颗小卫星发射任务,构建“天基物联网”,充分挖掘西安航天产业链资源,将航天科技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农行存定期50万 取款时发现10万元变成保险 下一篇:高考首日结束 考生自信走出考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