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学姐带你看校园第九站:穿越百年西北大学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9-09 05:47:3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北大学大门西北大学博物馆

  华商网讯 开学季来袭,又有一批新生步入了象牙塔。近日,华商网推出“学姐(学长)带你看校园”系列策划,邀请西安各大高校里的学姐们,通过镜头介绍母校,让学弟学妹们对即将生活四年的学校有一个较为直观的认识。这一站,美女学姐将带你穿越历史悠久的西北大学,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

  符郁,一个幸福(姓符)的西安小妞,崇尚自由喜欢探险的水瓶座,19岁的符郁是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二学生,也是一个微胖脸圆的小小主持人,爱笑爱闹爱拍照,爱背着相机走街串巷,漫步西安的每一条小街道,记录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同学眼中的美食活地图,只需键入关键字,人肉GPS就会带你去西安最好吃的火锅,牛蛙,甜品,冰淇淋等等,跟上小郁的脚步,像快乐出发!

  而谈到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她背负了太多的回忆,不妨让我们听听民国时来自“陕西大学堂”(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学姐对她的描述:

  古老的西南城墙外,有一座像这座城市一样古老的大学。她有着“太白”的仙风,有着“桃园”的宁静,也有着“长安”的雄浑。有历史的学校,总有故事可以说。她是晚清图存的最后一搏,他是抗日危亡的避风港,她还是共和国西部的学术脊梁。

  有人说,她应该叫“西安大学”。但是人们不知道,她曾肩负着整个大西北、乃至全中华的希望。山河破碎时,她肩负的是来自老北平的遗风;百花齐放时,她肩负的是全中国的高校榜样;无奈下放时,她无怨无悔,肩负起一个省的教育梦想。

  如今,每到夜晚,古城墙上的那排红灯笼把你搂入大唐长安的怀抱。这座城市给她烙上了自尊,自强的性格。而她,一个多世纪来,安静却不平凡地,做着一位百年城墙守望者。那排古老的梧桐树每年依旧抽出新芽。她没有忘记,梦想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