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黄埔宴”:让黄埔文化从“舌尖”走向世界

网媒联动 金羊网 作者:邬嘉宏 2015-11-30 17:43:05
[摘要]记者邬嘉宏报道:11月30日中午,伊利特约“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团来到黄埔华苑酒家,品尝独特并且富含历史味道的“黄埔宴”。

  金羊网讯 记者邬嘉宏报道:11月30日中午,伊利特约“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团来到黄埔华苑酒家,品尝独特并且富含历史味道的“黄埔宴”。

  “黄埔宴”创于2003年,当时黄埔区旅游局为整合区内饮食与旅游资源,委托黄埔华苑酒家设计了一席富含黄埔风情的饮食文化盛宴。黄埔宴精选了黄埔山区和水乡优质原料,收集了名声在外的黄埔名菜,烹调方法多变,味道上承袭了广州菜鲜爽嫩滑而更加浓香,造型上更讲究美观时尚;更有文化特色的是,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注重配合宣讲黄埔的历史文化和饮食典故,给人以美食和文化双重享受。黄埔宴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传媒的注目和顾客的欢迎,成为黄埔区饮食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黄埔区内很多地方名菜都出现在“黄埔宴”的菜谱上,如“黄埔蛋”、庙头菠萝鸡,还有横沙的书香乳鸽、南岗的鱼蛋和鱼包、笔村荔枝菌水鸭、深井高汤霸王花等,把黄埔区内的特产名菜一网打尽。

\

  黄埔蛋

  “黄埔蛋”是广州一款价廉物美的传统名菜,状如一块光亮金黄的布,以嫩、滑、甘、香著称。因出自三十年代黄埔鱼珠的船家之手,故名之。

  据说很早以前,黄埔一带仍是一片滩涂。某天傍晚,一船民家里突然来了客人,一时之间来不及买菜,只好用仅剩的几只鸡蛋来招待客人,心急之下烹成既不像炒滑蛋又不像煎蛋的款式奉上,虽然是两不像,但客人品尝之下极为赞赏。传入广州市区后经过师傅们的研究改进,成为一款历史名菜。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黄埔宴

上一篇:2015在线教育大数据出炉 教育平台最吸金 下一篇:中新广州知识城乘风崛起 共建粤新合作新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