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6所民办幼儿园没人审批无法开园 家长担忧娃咋上学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6-12 06:32:04
[摘要]商洛高新区的6所民办幼儿园因为没有部门进行年审及开园(复训)验收审批,只能看着别的幼儿园开园。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6月10日起,商洛市各幼儿园陆续开学,可位于商洛高新区的6所民办幼儿园因为没有部门进行年审及开园(复训)验收审批,只能看着别的幼儿园开园。

  家长担忧:幼儿园没有通过年检和复学证明

  6月10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商洛记者站热线反映称,自己孩子就读于文英幼儿园,幼儿园发通知称,该园学前班和大班定于6月11日开学,中班6月15日开学,小班6月17日开学,请各位家长提前做好准备,按时送孩子入园。

  “文英幼儿园今年没有通过年检,也没有复学证明,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都很担心,能不能送孩子去这样的幼儿园?”一位家长担忧地说,“我家孩子已经在这所幼儿园上了两年了,不送这,又把娃送哪里呢?”

  6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商洛高新区刘湾街道办紫荆村的文英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称,学前班和大班的学生通过体温检测等严格程序已经开始上课了。问其有没有通过年检和复学审批,一名负责人员称,文英幼儿园是经教育部门正式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幼儿园,关于年检和复学的相关材料已经交到了商洛高新区,但高新区又说不归他们管,目前不知道找谁审批。“我们手续都很齐全,一些家长要求开园,我们便先开了学前班和大班。”

  幼儿园:做好了开学准备

  可是没人来检查审批

  就在记者了解情况时,接到高新区梦想幼儿园一名老师的电话,其称,梦想幼儿园2014年办园至今快7年了,原来年检由商州区科技教育体育局审批,沙河子镇中心校主管。今年4月,沙河子镇中心校发消息告诉幼儿园各负责人,按照属地管理,已将位于高新区范围内的6所民办幼儿园移交高新区进行统一管理,年检等各项工作将由高新区审批。

  “我们就将年检报告及相关材料送到了高新区,谁知后来却接到高新区通知,说他们没有接管幼儿园,让我们去找商州区科教体局。”该名老师说,“我们再次联系商州区科教体局,工作人员说,该局已经给高新区发函移交了。我们6所幼儿园的负责人再次来到高新区,但高新区仍然拒绝接收。”

  据介绍,梦想幼儿园最近已对全校进行了全面消杀,做好复园前的准备工作,“我们天天盼着上级部门能来我们园区检查,给我们进行年检审查和复园审批,可到现在没有一个部门管我们,眼看着别的幼儿园都开园了,我们却还在等待。”

  与梦想幼儿园一样遭遇的还有荣宝双语幼儿园,一名老师称:“同行都开学了,我们却连归属地都不清楚。”

  高新区:不具备管理条件

  已经复函不接受移交

  就6所幼儿园归属问题,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商州区科技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称,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八条: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民办教育工作。2020年1月21日,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发函商洛高新区管委会,依照属地管理原则,该局从2020年2月1日起将刘湾育心幼儿园、郭王幼儿园、枣园幼儿园、文英幼儿园、沙河子梦想幼儿园和荣宝双语幼儿园移交商洛高新管委会管理,并将移交函抄送商洛市教育局、商州区政府办公室。

  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局长王金峰称,2017年商洛市政府下发文件,由高新区管委会托管原来由商州区管理的11个村和5所小学,幼儿园不包括在内。目前高新区社区管理局暂时不具备管理条件,近日已复函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不接受移交。王金峰说:“作为平级单位发函移交,我们可以不接受。如果是市教育局或市政府下发文件将这6所幼儿园划归我们管理,我们将全力做好管理工作。”

  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向商洛市教育局职教科反映了此事,职教科科长王惠生称,将尽快协调商州区科教体局和高新区管委会完成交接工作,确保学龄前儿童正常入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幼儿园 商洛 审批

上一篇:大学生兼职在商洛一售楼部工作 4700元提成一年半未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