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略阳遭遇20年一遇洪水造成经济损失4.53亿 未发生人员伤亡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20-08-18 06:19:12
[摘要]连日来,强降雨致嘉陵江略阳段水位暴涨,16日晚8时30分,嘉陵江5820m3 s洪峰过境略阳,是入汛以来最大洪峰,超过了2018年的5400m3 s,同时也是1984年以来最大洪峰。洪水过后,留下大量淤泥和垃圾。

  连日来,强降雨致嘉陵江略阳段水位暴涨,16日晚8时30分,嘉陵江5820m3/s洪峰过境略阳,是入汛以来最大洪峰,超过了2018年的5400m3/s,同时也是1984年以来最大洪峰。洪水过后,留下大量淤泥和垃圾。

  17日上午,略阳开启全城清淤模式,广大干部群众、武警、消防等纷纷上街清理淤泥。

  为了应对此次洪峰过境,汉中市防汛指挥部调集武警、消防和民间救援力量320多人,略阳县出动镇村抢险队伍9100多人,排查险情,疏散群众。全县紧急转移群众28834人,县城撤离10749人,无人员伤亡。

  东门楼广场是略阳县最热闹的地段,由于沿靠嘉陵江,洪水拥进广场,洪水过后留下了大量的淤泥和垃圾,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出行。17日上午,辖区内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积极参与灾后清淤工作,大家分片包干,分工协作清扫垃圾、冲洗地面。在狮凤广场,大量的淤泥和垃圾漂浮物不时散发出阵阵恶臭,武警官兵们和机关干部一起开展“清淤大战”。

  清淤现场,大家用铁铲、木板刮,一寸一寸地清理,一米一米地推进。不少街道一层商铺遭洪水袭击,随着洪水的消退不少商家也都抓紧清理,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据了解,略阳全县共出动武警官兵70余人,发动300余名干部群众集中对道路积淤点进行人机联合作业,确保尽快恢复山城原貌。

  据了解,这一轮强降雨导致略阳全县普遍受灾,郭镇、西淮坝等10个镇办灾情严重,全县道路交通严重损毁垮塌,农作物大面积受损,截止到8月17日上午9时,全县直接经济损失4.53亿元。

  17日下午4时30分,略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发布沿江洪水威胁区撤离避险命令,命令嘉陵江沿江低洼地带、洪水威胁区域人员全部撤离。命令说,因上游成县、徽县普降大雨,造成西汉水、嘉陵江、青泥河、窑坪河、秦河等河水同时上涨,预计嘉陵江略阳县城段17日晚20时流量达4900m3/s(警戒流量3000m3/s,保证流量4000m3/s)。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略阳 洪水 经济损失

上一篇:汉中略阳县城部分街道被洪水淹没 略阳紧急转移28608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