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从外地回安康需要被隔离吗?你想了解的全在这里!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17 12:12:05
[摘要]按照安康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所列国内中高风险返回人员均需按对应的相关管理措施执行,其余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凭陕西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通行。

  往年这个时候

  很多人都在抢春运的票准备回家了

  但今年情况特殊

  近期

  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

  疫情动态再度牵动人心

  那么

  春节返乡有什么要求?

  从外地回安康的需要全部隔离吗?

  一起来看

  春节临近,从外面回安康的人是否需要全部隔离和做核酸检测呢?

  按照安康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所列国内中高风险返回人员均需按对应的相关管理措施执行,其余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凭陕西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通行。

  戳下图了解安康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12.jpg


  截至1月8日16时30分,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63个中风险地区。

  

13.jpg


  

12.jpg


  住在低风险地区,去中风险地区坐飞机回来需要隔离吗?

  如果在机场等地方有较长时间停留,或在行程码里显示出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可能会被集中隔离,具体的情况需要与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核实详细的政策。

  外地回来的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如果不是管控的地区,不需要。具体的情况需要与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核实详细的政策。

  行程码是什么?在哪里看?

  “行程码”是国家通信部门联合移动、电信、联通等三家移动通信公司开发的一个程序,可以显示用户过往14天内到访国家(地区)和国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地市信息,可用于证明该人员过去14天有没到过重点疫情地区和国家。

  行程码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行程卡”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14.jpg


  买的一月底的票,到时候回安康还需要隔离吗?

  现在无法确定,因为中高风险地区会根据疫情形势实时调整,请在返回前与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核实详细的政策。

  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使用不了健康码怎么办?

  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可以请工作人员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通过输入老年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健康码。

  境外人士回来已在外地隔离完14天,回安康还需要再隔离吗?

  境外返回人员在入境城市集中隔离完、返回安康后,应主动与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者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联系,同时配合做好14天居家隔离及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过年期间能不能走亲访友?办喜事?出门旅行?

  请减少人员聚集。春节期间提倡网络拜年,个人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和不必要的出行,推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近期疫情形势又趋严峻

  请广大市民减少出行

  做好自身防护!

  身在安康的

  959安康交通广播主持人小强

  为家乡河北加油!

  河北,坚强!

  河北,安康!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隔离 外地

上一篇:安康一男孩玩游戏买Q币被骗19000元 旬阳民警跨省追回被骗款 下一篇:一下雨就积水 安康恒口这个火车涵洞雨水里"泡"了10多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