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浐灞分局、长安分局接热线:局长给来电群众留自己手机号 承诺有问题随时联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4-10 06:40:00
[摘要]4月9日上午,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

  4月9日上午,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政委殷海轩和公安长安分局局长李会贤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

  热线是上午10时开始,但9时30分,殷海轩和李会贤就到达直播间进行准备,9时50分,就开始接听。

  浐灞分局

  在1个小时的时间段内,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政委殷海轩共计接听电话16个,其中表扬肯定4条,政策咨询10条,意见建议1条,求助类问题1条。政策咨询类的,均现场答复;表扬和肯定的,殷海轩承诺一定传达给民警;群众的建议,会充分采纳;1个求助类电话,现场安排十里铺派出所负责人落实,并第一时间反馈。

  去补办身份证穿着不合适 户籍民警拿出准备好的衣服

  李女士的户籍在雁塔区,现在浐灞工作,不久前,她的身份证丢失,就想着补办一个。4月6日,她前往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户政大厅办理,因为去的时候比较着急,穿的是浅色的卫衣,不符合拍照规定,“以为白跑一趟呢,没想到工作人员及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衣服,认真的为我拍了一张特别满意的身份证照片。”

  李女士说,办理的过程中,她不知道不能手机支付,工作人员联系同事帮忙换钱,使我特别感动,“真心的想对你们说声“谢谢”!

  殷海轩感谢李女士对分局户籍窗口民警的表扬,承诺把她的表扬传达到位,以激励户籍窗口的民警立足岗位,热情服务。

QQ图片20210409223421.jpg

  “公民身份证上的相片为彩色正面免冠头像,申领人请勿穿着制式服装,尽量穿深色、有领上衣,保持面部清洁和本人自然相貌,”殷海轩提醒去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市民,不能化浓妆、遮盖或改变脸部特征,脸部、颈部可见的非永久性纹身要自行去除,发型不能过于蓬松、不能遮挡双耳和眉毛,不能戴美瞳,不要佩戴过大的首饰或染过于艳丽的彩发,“有什么需求都可以联系户籍民警,我们一定会切实做到民有所呼,警有所应。”

  反诈宣传 辖区商场、小区电梯内循环播放相关视频

  市民樊女士打来电话说,现在电信诈骗的案件比较多,希望公安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的力度。

  殷海轩诚恳接受了市民的意见建议,并介绍,一直以来,公安机关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采取打防并举的工作措施,浐灞分局也成立了反诈中心,专职从事反诈工作,前不久,分局民警就辗转广东、湖南、江苏三省十余地市,成功打掉了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为受害人挽回被骗资金20余万元。

  另外,分局还梳理了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类型以及惯用伎俩,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线下宣传;通过拍摄短视频线上对网民朋友讲解反诈技巧,并在辖区商场、小区、写字楼等电梯内循环播放;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开展针对性的宣讲,让群众遇到电信诈骗时提高警惕,防止财产受损。

  长安分局

  公安长安分局局长李会贤共计接听电话26个,其中表扬4个,户籍、出入境业务、治安特行业务、养犬业务政策咨询19条,案件咨询类3条,非长安分局管辖1条。业务咨询类的,李会贤现场答复。咨询案件的3个电话,李会贤现场安排刑侦、经侦、法制大队立即核实,并电话联系群众,对案件进展进行通报,1起不属于长安公安管辖的案件线索,安排刑侦大队和当事人及案件发生地、报案地的外分局移交,并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截至9日中午12时,26起热线电话全部落实回复,当事人均表示满意。对于感谢,李会贤说,群众的赞扬是对公安民警的鼓励和鞭策,将继续发扬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辖区群众服好务。

\

一天找回群众丢失电动自行车 李会贤说 长安是安全的

  4月7日上午8时40分许,薛先生报警称,自己6日下午7时许停在韦曲南长安街281号鲲鹏画框店门口电动三轮车被盗。韦曲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查:薛先生的电动车购于2019年5月份,价值6000元,被盗的还有其他证件。

  经过查看周边以及沿途监控,警方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程某,后经缜密侦查,在韦曲某网吧将诚某抓获,程某供述已将电动车贩卖至莲湖区某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点。民警循线追击,找到购买程某电动车的王某,王某称将该电动车卖给“阿勇车行”。民警来到“阿勇车行”,找到薛先生被盗电动车。

  从电动车丢失到找回,警方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

  “太快了,”9日上午,薛先生打来电话,向公安长安分局局长李会贤表达由衷的谢意。李会贤也向其通报了案件的最新进展,目前,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将涉案人员刑事拘留,“有我们在,长安是安全的,你放心。”

  询问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进展 办案民警马上回复

  热线中,有2起反映案件线索。2016年,李先生在韦曲一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被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骗了钱,2020年底,他报案至公安长安分局,现求追回被骗钱财。

  李会贤要求经侦大队立即联系受害群众,通报此案件侦办情况。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电话告知李先生,公安长安分局已对此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2021年1月,将该公司总经理移送起诉,其他两名公司负责人正在全力缉捕,案件正在全面深入的侦办中,李先生对案件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民警让李先生留存好自己的电话,随时可以电话联系了解案情办理,民警也承诺定期会向他通报案件情况。李先生表示满意。

  在接听另外一起案发地为外区县的群众热线时,李会贤除了协调移交群众诉求外,还向群众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有啥不明白的,你随时打电话给我!”这让电话那头的群众感动不已。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热线 局长 手机号

上一篇:贪污公款130余万潜逃22年还开两家公司 西安一国企出纳受审 下一篇:陕西大部11-12日迎降雨 西安10日白天有分散性阵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