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首条下穿灞河市政公路隧道建成通车 约2分钟穿越灞河直抵奥体中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5-01 08:01:19
[摘要]4月30日,西安市首条下穿灞河市政公路隧道——奥体隧道正式建成通车。记者在隧道通车后第一时间乘车体验,仅用时约2分钟便穿越灞河直抵西安奥体中心。
\

  奥体隧道正式建成通车 记者 谢伟 摄

\

  奥体隧道向东到达奥体中心门口的港兴二路 记者 谢伟 摄

\

  车辆在奥体隧道内行驶 记者 谢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旭) 4月30日,西安市首条下穿灞河市政公路隧道——奥体隧道正式建成通车。记者在隧道通车后第一时间乘车体验,仅用时约2分钟便穿越灞河直抵西安奥体中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十四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奥体隧道工程为东西走向,全长约1.6千米,下穿灞河段约420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

  上述项目开工以来,面对基坑施工技术要求高、工程体量大、施工组织难度大等一系列考验,西安国际港务区统筹协调各参建方,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奥体隧道项目建设,仅用时18个月就实现通车运行,比预定时间提前了3个月,彰显出项目建设的“西安速度”与“陆港效率”。

  “奥体隧道建成通车,为来往灞河东西两岸的车辆提供了便捷的通道,使国际港务区与周边区域的交通联系更加紧密。”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奥体隧道建成通车,不仅能够为人们前往西安奥体中心提供便利,同时也将更好地展示西安建设发展新亮点。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灞河 公路 通车

上一篇:五一参观兵马俑如何避堵?西安交警发布最新出行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