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葛七宝等5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入选 “2020年度陕西法院十大审判执行案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5-03 10:36:58
[摘要]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陕西法院十大审判执行案件”评选活动,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审理的葛七宝等5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入选。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陕西法院十大审判执行案件”评选活动,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审理的葛七宝等5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入选。

\

  该案是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惩治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村霸”的重大典型案件。葛七宝曾被网民称为“西安最牛村支书”,该案的审判,使葛七宝和其他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及关联人员近百人被判处刑罚,该黑社会性质组织被连根拔除,依法有力严惩和震慑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同时,严惩“保护伞”,对10名公职人员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受贿等罪判处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89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彰显了“打伞破网”、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对违法犯罪所得全部予以没收或追缴,对5名被告人判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违法所得全部执行到位,有力铲除了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实现了“黑财清底”。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 案例 法院

上一篇:狂风暴雨来了!未来2小时西安有短时强降水+6-7级阵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