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接种新冠疫苗后有效保护期是多久?专家为您详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5-06 07:14:00
[摘要]​接种新冠疫苗后,有效保护期是多久?西安市交大二附院预防保健科医生表示,目前抗体检测数据表明,接种后9个月抗体仍有一定水平,后续会持续加强监测。

接种新冠疫苗后,有效保护期是多久?西安市交大二附院预防保健科医生表示,目前抗体检测数据表明,接种后9个月抗体仍有一定水平,后续会持续加强监测。

■接种HPV疫苗、狂犬疫苗等疫苗的人员能否接种新冠疫苗?

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兔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

■疫苗接种后有效保护期是多久?

目前通过抗体水平监测,大概是6个月以上。但抗体不是唯一保护指标,疫苗发挥作用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在发挥作用,所以后续需对疫苗的持久性开展研究来确认它的保护期到底有多长时间。目前抗体检测数据表明,接种后9个月抗体仍有一定水平。

■病毒变异会使现有疫苗失效吗?

从全球对新冠病毒变异监测看,目前尚无证据证明病毒变异会使现有疫苗失效,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各国研究机构、疫苗生产企业等都在密切关注病毒变异情况并开展相关研究。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疫苗 保护

上一篇: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今晚开幕 陕西178种名优产品将亮相 下一篇:能随便绑定他人车牌并查询 安徽一停车系统平台被质疑泄露隐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