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区今年新建7所学校 2所已竣工5所主体封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5-10 20:39:25
[摘要]5月10日下午,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上,灞桥区委书记苗志忠出席发布会,介绍灞桥区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相关情况介绍。

  5月10日下午,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上,灞桥区委书记苗志忠出席发布会,介绍灞桥区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相关情况介绍。

  灞桥区委书记苗志忠介绍,灞桥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312.87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542.06亿元,年均增长10.4%;人均生产总值达到74709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2%;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4%。累计实施重点项目407个,投资717.12亿元;引进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15家,总部经济和独角兽企业6家,形成“两园两带五片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紧抓迎“十四运”和高铁东城建设机遇,把绕城高速周边区域作为城市更新先行试点区重点打造,筹集资金84.8亿元,4个月内完成了8个片区11个村502万平方米的拆迁工作,惠及群众6032户约2.75万人。

  扎实推进“全域治水、碧水兴城”,浐河、灞河(灞桥段)综合治理基本完成,灞桥生态湿地一二期全面贯通,形成了15公里绿色生态长廊和6.75平方公里国家级生态湿地。充分利用迎十四运契机,深入推进城市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和“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新建绿地广场、口袋公园19个,建成绿道35.17公里,13个绿道驿站即将收尾,新增绿化162.2万平方米,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46%,打造了生态灞桥、宜居灞桥的靓丽名片。 新(改扩)建学校38所,增加学位1.97万个。建成社区卫生服务站6个、星级接种门诊5个,西北首家“三医联动”平台上线运行,被评为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先进区。新增城镇就业4.55万人、劳动力转移就业17.6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1.7%和42.4%。

  苗志忠介绍,2021年,灞桥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出行、社会治安等切身利益,办好10大类20件民生实事,每个项目由各责任单位牵头领办,区级领导包抓督办,目前这些民生实事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有的已取得明显成效。比如针对解决上学难问题,今年新建7所学校,其中,2所已竣工,5所已主体封顶,秋季开学能全部投入使用,增加学位4110个;29名区级领导、行业部门领导全覆盖包抓17个市级和108个区级重点项目,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在项目一线发挥作用。17个市级重点项目新建项目开工率57%,超市级重点项目开工要求7个百分点;108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4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35.97%;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部门职能优势,实施全程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学校 竣工

上一篇:西安阎良区今年9月新建投学校4所 新增学位2160个 下一篇:知名在线机构遭顶格处罚 西安也已开启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